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6大投资理财工具 让你过好“平凡的世界”

6大投资理财工具,让你过好“平凡的世界”。普通人要在工作之外赚好财富,其实大多数也只能通过理财投资。理财投资让你过个“平凡的世界”已足矣。一般来说,现今的理财方式包括了以下6大投资工具:

6大投资理财工具

投资理财工具1、国债类投资

国债,即国家公债。是国家以其信用为基础,向社会募集资金的形成的债权债务关系,是一种信用评级很高的债券。当然这是基于信用良好的政府而言,而不是那些三天两头打仗,政权频繁更迭的非洲小国。国债投资的好处是稳定、安全,缺点是收益相对比较低。如我国发行的3年国债的票面年利率在5%左右,5年期的票面年利率在5.4%左右。

投资理财工具2、股票投资

炒股是国内的投资者最为熟悉的投资方式。去年,国内的A股在最后几个月“发飙”明显,最终把上证指数带上了全球涨幅第一的宝座,年度涨幅超50%。不过去年海外股市也有不错的表现,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5%,标普500指数则是上涨11.4%,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达13.4%。对于普通人来说,国内股市和海外的股市都可以去操作,但同样都需要注意的风险的防控。理财师提醒,海外股市一般不设日涨跌幅限制,因此短期的投资风险可能更大一些。

投资理财工具3、信托投资

对于前两者国债和股票投资,他们的资金的入门要求是比较低的。而信托投资门槛则相对要求较高,一般需要的起投资金在100万以上。信托投资的特点是收益较高,其年收益率在7%-12%左右,且兑付比较可靠,是较好的投资工具。

投资理财工具4、基金投资

相比信托的兑付安全有保障,部分基金的投资却不需要像信托一样多的资金门槛即可获得差不多的投资收益。当然,各种类型的基金差异较大,以稳利精选基金为例,20万投资资金起步,3个月投资,年化收益率是8%,6个月投资,年化收益率是9%。像这类短期的基金投资对广大的工薪阶层、中产阶级而言也是较为“喜闻乐见”的。

投资理财工具5、银行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也是接触得较多的理财投资方式。不过目前来看,其收益后续可能要会受到今年起3月1日的央行降息的影响而有所降低。目前,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在4%~6%左右,理财师预计后续可能会有一个百分点左右的整体下降。

投资理财工具6、互联网金融投资

就近几年来可看,互联网金融以及其中的代表P2P固定收益类理财是比较火的。尽管在安全性上没有信托这类投资高,但好在投资门槛普遍不高,却有较高的投资收益,因此也成为了投资市场上的香馍馍。以宜盛财富的宜盛宝为例,其年预期收益率是10%-13.5%,还是不错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