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学生如何理财投资? 六条技巧教你理财(2)

学生如何理财投资4:尝试基金学习开源

对于具备赚钱能力或资金充裕的学生,不妨尝试投资一些小额基金,在“实战”中逐渐提升个人理财的能力。目前,购买基金的最低金额都在1000元左右,国债、货币基金的风险相对较低。一些大学生选择了投资基金。基金是专家理财,比较稳定。

学生如何理财投资5:涉足股市修炼心态

投资是一场马拉松,要学会拒绝一夜暴富的诱惑。我一向建议大学生尽早用自己的钱投资股市,直面自己赚钱时的贪婪与赔钱时的恐惧。这种恐惧与贪婪的交替往复是资本市场的全部内容。越早接触就能够越早的锻炼出成熟的投资理财心态,避免未来更大的风险。

学生如何理财投资6:管理信用合理借贷

部分大学生将拥有信用卡视为迈入社会的第一步,有的甚至把拥有一张高透支额度的信用卡看作富裕的标志、成功的象征。盲目办卡、高额透支消费的不理性不仅让自己成为负翁,受卡所累,而且造成子债父还的情况。大学生的每笔透支与偿还都会在信用档案上留下记录,而随着个人信用信息系统的全国联网,恶意欠款行为将会在信用档案中留下痕迹,不仅影响未来就业,还会影响工作后申请房贷车贷,所以大学生透支消费应理性。

兼职理财,从经济投资学来说,兼职是一项不需要预付任何资本的纯增值方式,而且几乎没有什么风险性。找一份合适的校外兼职,会进一步扩充自己的财务本金。这种理财增值方式,应该成为大学生理财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