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学生如何理财投资? 六条技巧教你理财

学生如何理财投资?大学是人生的重要阶段,是理财的起步阶段,也是学习理财的黄金时期。对于没有收入的在校大学生而言,大学阶段的财商培养只是训练和演练,在日常生活中要学习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学会理财,也是大学生为踏入社会做好的一项准备工作,也是尽快适应社会生存法则的捷径。那么学生如何理财投资?

学生如何理财投资

学生如何理财投资1:悬梁刺股萤窗映雪

古人用“头悬梁,锥刺股”、“萤窗映雪”等故事来激励当时的学子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科举中第便可以谋取个小官作为自己事业的起点。现在的大学生完成大学学业或者获得相应的学历学位,都有利于大学生在毕业后能顺利找到工作。而毕业工作后的第一份薪水是每个人的第一桶金。因此顺利完成学业,是保证理财资金的前提。

学生如何理财投资2:积累板砖敲开金门

提高外语水平、增强计算机能力和取得各种有用的相关证书也是当今社会必不可少的教育投资。这些方面的投资已经引起了一些大学生的重视,他们把平时节省的钱,在放假的时候用到新东方等培训机构学习IELTS、GMAT等外语课程。也有不少同学热衷于考各类证书,如会计师、物流师、理财师和咨询师等等。这些证书是未来更快升职的保证,能够在大学阶段拿到,就相当于给自己存了一笔不菲的定期存款。

学生如何理财投资3:定期定存零存整取

大学生朋友们也可以开一个个人储蓄账户,采用跟银行约定的零存整取的方式,每月定期从生活费中拿出几十元存入银行,或者将每个月用剩的钱全部存入银行,这样一学期下来也有百来元的结余。这种零存整取的方式对学生存钱有一定约束力,也有利于养成节俭的好习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