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社保怎么封存? 详细步骤介绍看完就没问题

社保怎么封存?离职员工社保办理流程,首先需要解除劳动关系,劳动合同:这里的劳动合同不同与北京企业和员工之间签的就可以直接使用。也就是说必须在上社保前与员工签定劳动合同,而且必须在劳动部门备案生效后才能上社保。

社保必备资料:

1、解除劳动关系首先需要有一张《劳动关系解除、工资报批》程序光盘。如果没有就只能到社保指定地点去买。

社保怎么封存

2、你的公司一定会有上社保前与现离职员工签定的已经在社保生效的劳动合同。

3、操作步骤及所需资料:

①劳动合同2份,盖有鉴证员、所在区社保部门章的。

②在光盘程序中员按要求操作、提交、经劳动部门审核后(3个工作日左右,不用担心,买盘时会有一份详细的操作流程说明)。

③软件中打印《企业职工解除劳动关系备案表》4份,《解除劳动合同协议书》2份

注:解除劳动关系原因要写“辞退”或“解除劳动关系”千万别写自动离职或离职,那样员工就领不到失业保险待遇了。

④《解除劳动关系的材料》1份。尽量写的模糊点,写公司辞退员工或员工离职都可以。

注:要记住员工自动离职是领不到失业金的,必须是非本人意愿离职才可以。

⑤表上盖好公章,最带上公章、介绍信。

带好这些东西就可以去你所在区社保,找到劳动关系科,可以很顺利直接办理完了,办完的表格很重要一张也不能丢。

养老保险关系封存(在区社保办完的解除劳动关系的所有东西都带着)

先领表《企业职工和个体经济组织从业人员增(补漏)减表》2份,《哈尔滨市从业人员养老保险关系(中、终止)转移单》4份,填表、盖章。

重要:

①转移单“中账户封存原因”一定要填“辞退”,离职是不能发失业金的。

②经区社保审批的《企业职工解除劳动关系备案表》1份。

③记好自己公司的代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