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家庭理财必看:普通家庭理财方法有哪些?

普通家庭理财方法有哪些?家庭作为中国主要的组成部分,所以理财对家庭非常重要,人的一生能积累多少钱,并不是取决于你赚了多少钱,而是你是否做好了理财。而想要做好投资理财,并不是件容易的事,需要考虑各方面的因素,除了找理财专家来帮忙,帮你量身制定理财计划外,重要的还得靠自己真正学会理财。

普通家庭理财方法

普通家庭理财方法一:记账

记账的目的主要是控制支出,做到合理消费,二来让你能清楚了解自己的收入和支出情况,在保证生活质量的同时尽量减少一些不必要的开支,此外对自己的风险偏好不是很了解,为未来投资做好准备,所以记账是做好理财的第一步,也是关键的一步,坚持很重要。

家庭理财方法二:强制储蓄

其次,你需要计划每月拿出10%的收入进行强制储蓄,积少成多。这部分资金,网贷中心小编认为可以进行基金定投,类似于银行的零存整取方式,在固定的时间以固定的金额(如500元)投资基金,持之以恒长期持有收益才更高。

家庭理财方法三:预留备用金

备用金一般为3-6个月的生活开支,以备个人不时之需。考虑到这部分资金要紧急之用,那么流动性要较强。建议放进余额宝类的互联网理财产品中,,年化收益率都在4%左右,能随用随取。

家庭理财方法法四:善用保险

保险是每个人必须重视的,能规避个人因重大疾病而影响到生活。至于如何购买保险,多少保费比较合适,建议应以纯保障类保险产品为主,并以意外险和重疾险为辅。另外,保费一般为个人年收入的10%最适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