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老百姓如何正确理财? 快人一步学会理财

老百姓如何正确理财?有颗想理财的心,却不知道如何下手,理财说起来很简单,但这第一步怎么迈,真是个问题。首先要考虑清楚:自己为什么要理财?理财收入想用在哪儿?我现在有多少钱?每个月收入多少,支出多少,能存下多少?具体目标值?要达到什么样收益率?可以承受多大风险?然后,对市场上都有哪些金融产品,要有一个基本了解,比如基金、股票、p2p、国债、银行理财,他们收益如何,风险大小。

老百姓如何正确理财

从生命周期的观点来说,愈早开始理财越好,但是最有效的理财时间可能就是30岁以后的十几年。因此,在理财黄金十年到来前做对下面这8件事,即使不会成为巨富,也不至于太穷。

老百姓如何正确理财一:养成记账习惯

不管赚多赚少,薪水高低,上班族都应该先养成“记账”的好习惯,除可清楚掌握金钱花费流向外,更可藉此了解各项生活消费的价格,培养对数字的敏感度,未来购物时只要货比三家,就不会太吃亏。

老百姓如何正确理财二:开支要有预算

虽然每月有预算限制,有时看到想买的东西,再看看这个月的预算又要超了,只能忍着。但是当看到自己这月预算还剩余一些,便可以奖赏自己买些一直想买但没买的东西,那时会更加开心,而且这样坚持久了,每月都会有存款,再回头看会有一大笔存款。

老百姓如何正确理财三:节省居住成本

独居虽然自由自在,却成本高。理财专家最常给年轻人的建议是:结婚前,如果情况允许的话,尽量与父母同住,因为省钱效果惊人。如果情况不允许与父母同住,也不妨和处得来、信任得过的朋友一起合租,不仅可以住较大的房子,还拥有各自独立的房间,同样可以达到省钱效果!

老百姓如何正确理财四:晚5年买车

投资理财最重要的原则之一是:尽量及早买进会增值的东西,尽量延后买进会贬值的东西。因此,晚点买折旧速度快的汽车比较好,不仅车价是一大笔支出,每年的停车费、汽油费、第三者责任险、保养费、验车费用,加起来是一笔极可观的开销。同样要开车,年轻人不如选择在最需要的时候租车。

老百姓如何正确理财五:早10年展开投资

爱因斯坦曾说:“复利是宇宙间最强大的力量(Compoundinterestisthemostpowerfulforceintheuniverse)”,所以要累积第一桶金就不能忽略时间的力量,金钱躲在机会里,机会则躲在时间的洪流里。

老百姓如何正确理财六:不放进银行活期里

只要银行卡有一笔收入,第一件事就是转移到P2P理财或其他货币基金里,超过5w,买银行理财。

老百姓如何正确理财七:早5年买房

买房是种强迫储蓄的手段,因为资产价格持续升高的原因,买房子总不会太亏。早买房一方面是压力,也以适当增加工作动力,另一方面还贷款相当于存钱,不至在年轻时把钱白白用在各种消费上。而且,房产即使涨不过最好的投资品,也不至于一文不值。

老百姓如何正确理财八:自己存点退休金

养老保险有、商业保险有……存钱或理财计划里再加多一项吧,今天20岁的人到50岁之后,可能会发现养老账户里的钱没有想象中的多,因为那时的工作人口基数小但养老人口基础却变大了。原因嘛,就是人口基数的波动,看看这几年高考报名情况就知道了。

所以,最终结论是得理财!至少要做同龄人中下手比较快的那一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