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高度警惕五大投资陷阱 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

投资理财正成为当下流行趋势,尤其吸引了很多有经济基础的中老年人,在这个鱼龙混杂、各式各样的投资理财市场,市民往往会因鉴别力不高被所谓的“高回报”诱惑,掉进投资陷阱。

高度警惕五大投资陷阱

“五个高度警惕”避免掉进陷阱

一是对超高收益承诺保持高度警惕

一些金融骗子往往以各种私募基金、PPP等项目为幌子,以承诺超高收益为诱饵,投资者一定要警惕,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

从去年3M互助、e租宝、泛亚、大大集团等平台相继因兑付问题跑路,再到如今的中晋的虚假项目,未来还将有多少平台在监管制度相继出台后垮下来,我们不能预知。但在当前市场利率持续下调,股市不景气的背景下,动辄近20%的回报,还号称“零风险”的产品,小融还是建议大家谨慎购买。

二是要对机构和从业人员的合法合规性保持高度警惕

受监管的合法金融机构及从业人员等,一般都是持牌或具有从业资格的,并不像在超市街边随便强塞宣传单的理财公司人员,如果要投资一定要摸清相关情况,可以在证监会的网站上查到相关信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