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高收益平台大幅减少 投资人如何操作获得稳定收益?

高收益平台大幅减少,投资人如何操作获得稳定收益?数据显示,2016年3月P2P平台收益率在20%(含)以上的占平台总数的4%,相比上月的6%有了明显下降,收益率在15%(含)~20%的,比例也下降了1%。

高收益率平台减少是正常现象

理财分析师认为,3月1日起央行实现降准的措施是主要原因。近年来央行连续降准降息,释放流动性刺激经济,3月1日再次降准,融资成本降低,使得一部分优质借款人或企业被银行等传统金融结构抢走,使得P2P平台在争夺优质资产时需要付出更高成本,直接导致了平台收益的下滑。

高收益平台大幅减少

3月以来,有利网、积木盒子、桔子理财等十余家P2P平台陆续发布降息公告,收益率下调幅度甚至达到2%。部分平台在公告中给出降息理由,主要是说由于降准或者为响应国家降低融资成本的号召。

部分高收益率平台停止运营也是原因之一。据数据统计,3月P2P问题平台达到了100家。如果平台是以非法吸资为目的的,往往就会采取高息手段吸引投资者,然后卷资跑路,还有一些平台,在开出较高收益后,由于运营成本过高或者平台坏账率过大无法继续,只能选择停业。

此外,P2P监管意见出台,加上地方政府继续加码行业监管力度,网贷行业在洗牌中不断规范,信息披露更加透明,对于风险的补偿也逐步降低,高收益率平台占比下降也属于正常现象。

收益从来就不应该是第一参考对象

网贷行业收益率持续走低,据融360数据统计,3月份P2P平均收益率再创新低,而高收益率平台也进一步减少,想要通过投资P2P获得较高收益视乎变得更加困难。

理财分析师认为,对于投资P2P的人而言,追逐较高收益是理所当然的,但绝不能成为第一参考对象。投资某个标的需要参考的标准有很多,比如平台的背景、运营团队、风控能力、标的借款方的还款能力等等。

虽然P2P收益率走低,但相比银行理财产品、国债、大额存单和货币基金等里产品收益,仍具有较大优势。据数据统计,以余额宝为代表的货基宝宝3月份平均收益率已经跌至2.7%,远低于同期P2P收益率的13.31%。

投资人如何操作获得稳定收益?本金安全是第一位,投资者在投资前要多维度考察,选择信息披露较好,背景较大的平台,在P2P收益率处于下降通道之时,越早购买越能提前锁定高收益,此外,在保证必要的流动性后,选择投资期限更长一点的标的,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