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小白领如何理财?适合小白领的3种小额理财

小白领如何投资?适合小白领的3种小额理财。大部分年轻人手中都没有太多积蓄,钱存银行定期收益又太少,想要投资增值,便只能从小额理财项目做起,那么有哪些小额投资理财产品呢?下面为您介绍介绍三种小额理财方式。

1、通知存款:存取灵活,利率高于活期

通知存款也是另一个不错的选择。通知存款主要有1天通知存款和7天通知存款两种,利率都远高于活期储蓄。目前,银行活期存款利率为0.5%,而1天和7天通知存款的年利率则分别是0.95%,1.49%。10万元资金如果存7天通知存款,一周可获得近30元利息。

小白领如何理财

需要提醒的是,通知存款的特点是支取时必须提前通知银行。如,7天通知存款必须提前7日通知银行约定支取存款,这样才能享受通知存款利率,如果没有提前通知,只能按活期存款利率计算。

2、黄金:有保值功能抗通胀

中行理财经理告诉,现在各银行的黄金投资品种丰富,既有实物金条,也有纸黄金、延期交易等,如果手头有钱暂时用不着,又想尝试一点稳健投资,不妨用一小部分资金投资黄金。

如果家长每年用孩子的压岁钱为其购买一根金条,若干年以后,就可以给孩子积累一笔可观的固定资产。

3、基金定投:可到银行兑换实物金

基金定投业务,每月100元以上不等。除了实物黄金,类似基金定投的“黄金定投”业务也受到投资者的关注。如工行的“积存金”业务,每月最低仅需200元,就可按日均价购买黄金,可以最大限度摊平购买成本,不仅能随时终止积存协议,积累到一定量还可到银行兑换实物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