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一家之主如何理财?四步规划好家里每分钱

一家之主如何理财?一家之主就是指家庭的支柱,肩上不仅承担着家庭的责任,还有社会的责任,一般为父母。面对现今高速上涨的物价以及高昂的房价,家庭顶梁柱肩上压力更大,如何来缓解呢,小编认为家庭顶梁柱可从以下四步家庭理财做起。

一家之主如何理财

第一步,做好预算

家庭顶梁柱需对自己家庭中每月必须支出的方面进行预算,主要包括家庭日常的衣服、食品、住房、交通费、通讯费、娱乐费、医疗费等。做好预算,能有助于家庭顶梁柱压缩家庭中一些不必要的生活开支,减少浪费,也为以后家庭投资做好准备,对家庭风险承受能力了如指掌。

第二步,记好每笔帐

记账对于每个家庭理财来说,也至关重要。理财师表示,家庭顶梁柱可通过记账,清楚家庭每月的花销究竟在哪里,哪些方面的钱不该花的,哪些钱又是可花可不花的,这样不仅有助于家庭避免过多的浪费,还能时刻提醒家庭已花了多少,不至于家庭入不敷出。坚持长期记账,也能为家庭节省一笔财富。

第三步,开始储蓄

良好的储蓄习惯有助于家庭形成坚实的保障,随后才能让家庭理财计划进行更好地展开,家庭生活也会更加的丰富多彩。可考虑十二存单法,其操作方法是:以不影响家庭生活为原则,根据家庭收入的情况设定每月存入的金额,比如每月收入6000元,可考虑每月存2000元,存期为一年,一年后每月都会有一张到期的存单,再把那张到期存单的钱和当月要存的钱一起存起来,这样既便于家庭紧急时需要的资金,也能享受到比活期高的利息。

第四步,学会投资

投资,让家庭资产实现保值增值,从而能钱生钱,让家庭顶梁柱家庭压力减小。不过,家庭在做投资前,需清楚家庭风险承受能力,并能选择最适合家庭的那种投资方式。理财师建议,家庭投资可以按资产组合的方式:20%可买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一般在5%左右,满足于家庭资产保值,20%可投资于股票、债券等高风险类投资方式。

剩余60%可购买低风险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收益率10%左右,满足于家庭资产增值。

家庭顶梁柱理财除了“踢”好这四步,还要注重对家庭顶梁柱的保障,避免意外情况对家庭经济造成重创。家庭顶梁柱可以购买一些意外险、重大疾病险等做好保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