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初次买房必看攻略:购买新房需要交纳哪些税?

购买新房需要交纳哪些税?购买房屋是现在一个很热门的话题,在现今,有房有车那才是很多人生活的标准,特别是房屋,越来越成为了人们衡量一个人能力的标准。那在买房的时候,对于你都买的新房需要交的费用由那些,很多人都是不知道的,那么现在来一起了解一下。

购买新房需要交纳哪些税?

1、契税:契税是购买时必不可少的费用,一般购买房屋的契税缴纳标准是,90平米以下的一套房购买按1%交纳契税,90平米-140平米的一一套房购买按1.5%交纳契税,140平米以上的一套房购买按3%极爱那契税(以上均是按房价的百分比交纳)

购买新房要交哪些税

2、营业税:营业税是针对房屋产权征收的,一般房屋产权满五年的就可以免征,但是没有满五年的就按照房价的5.5%交纳。

3、土地增值税:土地增值税也是按照房屋产权的持有期来的,同样是满五年的免征,没有超过五年的安装房价总额的1%交纳。

4、所得税:房屋的所得税交纳,房屋所得税满五年即可免征,未满五年的按照房价的1%交纳或是按照房屋现值差的20%交纳。

5、房屋的交易手续费:一般房屋只要存在交易就会有手续费的产生,手续费的交纳比例是按照房屋面积来计算的,每平方米交纳6元,以此计算。

6、房屋产权登记费:房屋产权登记费用是一致的,都是每户80元。

对于不是普通住宅的,新房购买的契税交纳是按照房价的5%来缴纳,还要缴纳规定的营业税、土地增值税、所得税和印花税,这里的营业税和土地增值税是不管房屋产权有无五年都必须缴纳的,印花税按照万分之十的比例缴纳,房屋交易手续费的缴纳按照房屋总价格的1.9%来缴纳,其余的税额缴纳都不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