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事业有成如何投资理财?达到财务自由的境界

事业有成如何投资理财?中年时期的人们有着比较稳定的收入,事业有成,家庭稳定,财富积累也有了一定的底蕴。从现金流动角度来说,具备抗风险的能力。这是一个很适合于投资理财的基础,但必须拥有合适的理财策略。但往往由于家庭与工作忙碌,缺乏足够的时间与精力学习投资理财。一句话总结,空有金山而不得其法。

事业有成如何投资理财

一、流动资金不可或缺

流动资金也可理解为备用的应急资金,这部分是绝对不可以缺少的。虽然我们可以通过一定的负债杠杆来获取更大收益,但如果把全部的钱都投入到理财产品上,很可能在急需用钱的意外事件发生时,而产生资金断链。睿智的投资者总会留下一部分流动资金,可以存到银行作为活期或定期存款。而这笔钱通常可以是家庭或个人的三个月到半年之间的支出费用总和。

二、不可盲目追求高利率

风险永远与利率并存。特别在我们把理财目标设定为稳中求进后,就更加不能盲目追求那些具有诱人高收益率的产品。比如之前那些收益率达到20%以上的P2P产品,后来出现的乱象已经证实了其巨大风险的事实。

三、避免过多债务

房产投资可能是不少人青睐的投资方式。但如果人到中年后,依然处于定期归还房贷的状态之下,那么就不宜再过分投资房产,让自己背上更多的债务。比如说嫌房子太小,想换一间更大的。再比如说为子女准备婚房。这些都必须建立在个人或家庭收入承担如此开支仍显绰绰有余的基础上,千万不可以打肿脸充胖子,让自己的生活因为债务的增加而过得磕磕绊绊。

四、选对理财工具

事业有成时,时间与精力均为有限,理财渠道并不多,往往顾此失彼。这时候就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理财工具。相对来说,在众多理财产品中,P2P网贷因门槛低、投资操作简便,不需花费过多精力和时间打理而颇受大众欢迎。不过P2P理财,一定要选择正规平台,才能保证本息安全。国内知名网贷平台安心贷是国内目前为数不多的高合规平台,长期专注于国内一线城市房产抵押业务,风控严格成熟,颇受成功人士青睐。

五、注意投资搭配

都懂了“鸡蛋不要放在一个篮子里”的道理,但也绝对不是说篮子越多越好,就可以分散风险。如果我们的投资项目过多,很可能反而导致自己的混乱,以至于陷入困境。总的来说,合理的投资配置应该是纺锤形结构。高风险投资和低风险投资最少,中等风险投资居多。稳中求进,可以说是中年阶段最好的投资目标了。综合考虑到了中年人时间精力有限,财富积累较多,而又渴望能够实现财富增值的情况,也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与实现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