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家庭如何理财增加收益?4种方式让家庭收益增加

家庭如何理财增加收益?目前,储蓄依然是许多理财的主要方式。在利率持续下调的形势下,如能掌握储蓄的一些窍门,仍可获取较高的利息收入。下面介绍增加储蓄收益的4种方法。

家庭如何理财增加收益

方式一、阶梯存储法

假如你持有3万元,可分别用1万元开设一至三年期的定期储蓄存单各一份。一年后,你可用到期的1万元,再开设一个三年期的存单,以此类推,3年后你持有的存单则全部为三年期的,只是到期的年限不同,依次相差一年。这种储蓄方式可使年度储蓄到期额保持等量平衡,既能应对储蓄利率的调整,又可获取三年期存款的较高利息。这是一种中长期,适宜于工薪为子女积累与婚嫁资金等。

方式二、月月存储法

也称12张存单法。此法不仅有利于帮助工薪筹集资金,也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储蓄的灵活性。一旦急需,可支取到期或近期的存单,减少利息损失。

方式三、四分存储法

如你持有1万元,可分存成4张定期存单,每张存额应注意呈梯形状,以适应急需时不同的数额,即将1万元分别存成1000元、2000元、3000元、4000元这4张一年期定期存单。此种存法,可避免需取小数额却不得不动用“大”存单的弊端,减少不必要的利息损失。

方式四、组合存储法

这是一种存本取息与零存整取相组合的储蓄方法。如你现有5万元,可以先存入存本取息储蓄户,在一个月后,取出存本取息储蓄的第一个月利息,再开设一个零存整取储蓄户,然后将每月的利息存入零存整取储蓄。这样,你不仅得到存本取息储蓄利息,而且其利息在存入零存整取储蓄后又获得了利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