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80后应该如何理财?这6大关键点需记牢

80后应该如何理财?最近几年有一句耳熟能详的口号,叫“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很多人把这句话当成旷世名言,于是就有了各种理财。有没有想过80后应该如何投资理财,让生活好起来,让生活充满激情?

80后应该如何理财

1、开源节流,至关重要

对于“80后”职场新锐来说,要培养良好的储蓄习惯,并养成适度消费的观念。除此之外,要以积极的心态去投资理财,只要留出10%的活期存款以备不时之需,其余存款可大胆提高风险投资比例,选择基金、债券、理财产品作为组合,坚持基金定投,强制储蓄,养成“未雨绸缪”的理财好习惯,也是一种变相“开源”的好办法。

2、保持记帐 让钱有记录

记账:每天记帐,不行的话三天记一次也可以啊。有的人在网络上花虚拟金币都记账,但现实里花真金白银却不去记。保持记账,知道自己的花销出路,知道自己该在什么地方用钱,什么地方可以节俭,也很重要。

3、存钱习惯 让你富有

80后应该如何投资理财?不在乎多少,一个月省下100元买基金,从20岁存到60岁,是637800元,30岁存到60岁,是22万,40岁起存,7万,50岁,2万。钱生钱是长跑冠军,理财一定要从年轻时开始。钱的秉性:你不爱我,我不爱你。

4、购买基金 让钱生钱

买一点基金定投。基金是专家帮你理财。基金的起始资金最低单笔是1000元,定投200元起投。买基金到银行或者基金公司都行。银行能代理很多基金公司的业务,具体开户找银行理财专柜办理。现在有些证券公司也有代理基金买卖的。在银行开通网上银行后网上购买一般收费上有优惠。

5、互联网理财 让资金跑过通货膨胀

互联网理财产品相较储蓄有较高的利息,同时它又有稳定的特性。80后应该如何投资理财?对于追求资金稳定的80后来说,互联网理财产品是一个不错的投资方式。但是要注意,互联网理财产品一旦购买,在到期之前资金是无法取回的,等于你在购买期间失去了资金的支配权限的。因此,80后要买互联网理财产品的话,一定要先对未来的资金使用情况作出预估,另外一个是注意选择正规的互联网理财平台。

6、股票现货 分散投资

对于股票和现货这种高风险的投资,个人建议是考虑自己的手头资金和自己承受风险的能力来决定,毕竟80后你不年轻了,没必要冒太大的风险。个人建议股票和现货可以分散投资,投资之前,弄清楚规则和理财原则,保持清新的头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