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信用卡被盗刷后怎么办?6点帮你实现盗刷赔付

信用卡被盗刷后怎么办?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使用信用卡,信用卡被盗刷的现象也屡见不鲜。一些消费者遇到信用卡并未离身,也从未告诉他人自己的信用卡信息,却突然被提示卡被盗刷的情况。这种情况如果发生在你身上,应该如何应对呢?

信用卡被盗刷后怎么办

1、确认:当收到非本人消费的短信时,先确认是否是银行客服,避免落入短信诈骗的陷阱。

2、挂失:无论是通过哪种方式发现自己的信用卡被盗刷,应立即致电银行客服冻结信用卡,防止进一步损失,还可以享受银行推出的失卡保障服务(各个银行的规定不同)。

3、到ATM机上查询或取现:这是证明信用卡在你自己手里和你所在位置最有利的证据。银行可以调取你的查询记录及录像,证明此前消费那一刻你不在案发地。

4、要求银行给予重要文件:即“账务查询申明书”和“非本人交易附加说明”。

5、报案:卡主可到卡片申请的城市发卡中心所属的警察局进行报案,或到就近的派出所报案。同时警方立案,并给予回执单。携警方给的回执单到发卡中心要求调查。

6、联系盗刷所:为了尽可能减少损失,可联系盗刷所涉及的商家将盗刷的交易停止。

做到以上几点,更有可能实现盗刷赔付,保障自己的权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