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买车险需要注意什么? 明明白白买车险(2)

买车险需要注意什么4:友情提醒

其它几种车险的注意事项

盗抢险:必须是全车被盗才给保,只丢失一两个轮胎,保险公司是不理赔的。

发动机特别损失险:也叫涉水险,辆浸水的情况下,车损险可以赔付除发动机以外车辆损坏的部分,而由此导致的发动机损坏则只有涉水险才有可能赔。一般情况下“全险”不包括“涉水险”,所谓的“全险”普遍说的是所有的主险(三者险、车损险、盗抢险、交强险),而如涉水险这种附加险需要另外购买。

自燃险:是指在保险期间内,保险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因本车电器、线路、油路、供油系统、供气系统、货物自身发生问题、机动车运转摩擦起火引起火灾,造成保险车辆的损失。

玻璃险:玻璃破碎,是指被保车辆只有挡风玻璃和车窗玻璃(不包括车灯、车镜玻璃)出现破损的情况。即使是天窗玻璃损坏,也是不在保险范围内的。

划痕险:保险车辆发生无明显碰撞痕迹的车身表面油漆单独划伤,保险公司按实际损失负责赔偿。

另外,很多保险公司会提供免费送油、免费拖车、免费代理去做车检等增值服务的,保险本身价格差异基本上没有,选择保险公司时更多的是选择服务和优惠项目吧,去年的平安车险,是直接减了使用了150元现金红包,还送了50元购物卡。有同事去年恰好买得某保险,居然直接送一千块购物卡,好实惠的说。今年之所以选人寿保险,是因为直接可以减300现金,这比起送一些鸡肋式的赠品,真是好了很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