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罕见三元人民币种 三元人民币面值多少钱?

三元人民币面值多少钱?三元纸币是我国发行的第二套人民币,也是我国唯一发行的面额为三元的人民币纸币。因为该券种是委托当时的苏联代为印刷,三元纸币被钱币收藏者称为“苏三币”。

三元人民币面值多少钱

三元人民币纸币的设计风格是以淡绿色作为衬底色调,纸张面积相比同期的面值微微略大,其正图选取了井冈山龙源口石桥作为纸币的背景图案,而且图上清晰的印刷着“中国人民银行”六个大字。证明了三元纸币曾经在中国内流通过。

其流通时间较短的原因,主要是受到当时的经济环境制约,人民对收藏人民币的意识还是很薄弱,大部分已经被有能力的机构收藏,或者装订成册赠送和银行回收的方式消耗。

因此市场上存量很稀少,价值已经被炒高了1万多倍,因此三元纸币有极高的收藏价值和投资的升值空间。

三元人民币如今值3万元

这张纸币是我国发行的唯一一种面额为三元的人民币,发行时间是1953年3月。它与同年份发行的5元、10元钞票,都是委托苏联印刷的,故被钱币收藏者合称为“苏三币”。

据悉,“苏三币”是我国发行的第二套人民币,钞版是我国自行设计的,但当时技术不过硬,所以3元、5元和10元这三种大面额的纸币,便委托苏联来印制,然后用火车运回国内发行。不过,这三种纸币于1964年5月停止收兑和流通,并进行回收,所以3元钱币目前存世量极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