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孕妇怎么买保险? 仔细看完这些再考虑买什么保险(2)

我想要:

1、生孩子的费用出了生育险,剩余得钱也能报销,最好是社保外的费用也能报销。

这个我曾经在很久以前就关注过,很多人都渲染过公立医院的医生态度多恶劣、人多多、床位多难找等等吧。所以我曾经想过去类似和睦家一样的私立医院生产。大概费用不一定精确,产检套餐大概需要2万左右、顺产套餐大概需要10万左右。自己负担着实觉得亚历山大。

所以在怀孕前我看过一些包含和睦家在内的高端医疗保险。我现在的年龄是30岁,购买这种高端医疗保险的费用大概是每年2-3万元。然后你去和睦家等私立医院还有协和医院国际部还是叫特需部的费用都能报销。

但是他对生育有一个一年的等待期,也就是说,你买了这个高端医疗险,一年后怀孕才可以报销,怀孕还得10各月呢吧,也就是你至少的买两年。但这还不算完,怀孕又不是去菜市场买白菜,去了就买了?

也就是说,保守估计,要想使用这款高端医疗险去和睦家生孩子,至少要连续买三年,每年2-3万,总计约6-9万。这都快赶上自己去买套餐的价格了呀。但还是便宜了三五万呢呀。

不不不,保险公司没有那么简单,他们还有更夸张的限制。

我咨询的哪家保险公司说,因为很多女性,就是为了生产才买这个保险的,生完了就不买了。所以要想享受生育报销,需要同时又另外一名成年人一起购买这个产品。也就是说我要花将近12-18万,负担两个人三年的高端医疗保险费用才能享受,那我还不如直接去和睦家买套餐呢,那有没有,我就在公立医院生,一共也就花个大几千块钱的,能把生育险报销剩余的那些给报销的保险啊。很遗憾,我找了一圈,没找到。

所以第一个想法报废,保险实现不了这个功能。

2、生孩子毕竟是鬼门关上走一遭,孩子出生后,我的责任也会变重大,想增加点寿险。

赵小姐之前有20年期50万的寿险,每年400保费,买这份产品是为了赡养父母这份责任的。孩子出生了,我的责任会更重,如果我有不测,希望有钱留给他,使他健康成长。所以我准备再买一份20年期50万的寿险,受益人是孩子。

人保精心优选,怀孕以及生产后三个月内不能购买。合众爱家无忧,孕28周至产后4周不能购买,我虽然不到28周,但是我之前买的就是这个,这个产品限购一份,所以也卖不了;新华健康,等待期两年,我最需要保障的这一年没有保障,所以放弃。

结论就是:等我生完三个月再去买份精心优选,你如果是在备孕也可以赶紧买了,免得怀孕了买不了了

3、怀孕这一年,还有产后的一年,觉得身体会变差,万一要的个大病,重疾保额增加增加。虽然单位有补充医疗,之前也买了15万的重疾险,还是想再买点重疾险。

其实对于我最理想的是,保障期2年,等待期越短越好。但没有啊看了看新华健康,怀孕不能买。合众定期重疾,孕28-产后4周不能买。幸好我还在可以购买的范围内。但是这个产品其实并不满意,因为最短的保障期限,要20年,对我来说有点浪费,20万20年保障期限,每年900多点,但是暂时没有更合适的产品,所以就买了这个,我是想,等两年后,我就不再继续缴费了,把他退了所以屁颠屁颠的去买了个

综上所述,由于产品购买的限制,怀孕后,我只是增加购买了20万的重疾险。剩下的生完再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