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有百万医疗险还要意外险吗 答案是需要的

百万医疗险与意外险是常见的险种,百万医疗险的主要作用是作为医保的补充,报销医疗费用,而意外险就是当意外来临时,可以降低减少伤害程度,那么有百万医疗险还要意外险吗?下面看分析。

有百万医疗险还要意外险吗,答案是要。因为这样一来,被保险人不仅可以有效防范大病风险,而且还能防范意外风险。

有百万医疗险还要意外险的原因:

1、百万医疗险和意外险的保费都比较便宜,即便都买,投保人也不会有太大的经济压力;

2、百万医疗险和意外险唯一有重叠的保障部分为意外医疗,只是百万医疗险的免赔额较高,通常可达一万,因此若被保险人发生意外事故,但是意外医疗费用未超过百万医疗险的免赔额,那么是无法获得报销的。可是意外险的免赔额就没有那么高,因此可以作为百万医疗险的补充,对意外医疗进行保障;

3、意外险可保意外伤残,但是百万医疗险却不保,因此,若是被保险人因为意外而导致残疾,除了可以用百万医疗险和意外险报销高昂的医疗费用之外,还可以用意外险申请获得一笔残疾保险金;

4、意外险可保意外身故,但是百万医疗险却不保身故,两者可以互为补充;

5、如果是被保险人因为意外而导致住院,那么有的意外险可以给付意外住院津贴,但是百万医疗险大部分提供的其实是重疾住院津贴,若是意外没有达到保险合同约定的重疾理赔标准,则无法进行报销。

因此,有百万医疗险还要意外险吗,但是是需要的,可以完善保障,让被保险人的未来减少更多的后顾之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