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设计总监月入3万 如何理财生活得更好?

小刘30岁,国内一所重点大学毕业。小刘读的是艺术设计专业,人也长得比较帅气。他自己在学校时,负责的设计,很多都出类拔萃。工作后,小刘进入一家大型广告公司,现在做到了总监位置,一个月收入约3万元。小刘工作几年的开销不大,自己有了一定的积蓄,目前有存款大约40多万。对于这笔资金,原来他是做一些余额宝类的投资,投资收益不大。此外,炒股也投了10多万,不过目前仍在亏损当中。对于投资,小刘打算换一些投资渠道,风险也不要太高的。

月入3万如何理财

理财建议

为此,理财师认为,对于小刘这样的情况,大体属于年轻、尚未成家、负担比较少,且工作能力佳,投资的抗风险能力也较强的一类中高收入人群。对于投资,可在稳健的基础上,寻求适当的收益,具体建议是如下:

1、股票的投资可继续保留

对于目前的股票,仍处在套牢的状态当中,可能也没有过多的办法解决,也可以等股市反弹后调仓换股。不过在投资的股票构成上,理财师建议小刘要适当转变投资组合,配置一些蓝筹类的股票,而不总是炒作概念股等八字还没有一撇的股票。此外,也可以选择股票基金的方式来投资,可降低选股的难度,降低整体投资股市的风险。股票基金包括指数型基金等,这些都是不错的选择。

2、20万左右配置固定收益产品

此外,建议小刘也可以把部分放置在余额宝当中的资金,拿出来配置一些有较高收益的理财产品。如余额宝,目前的收益率在2.6%,固定收益类的投资,比如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在4%-5.5%左右,另外还有稳利精选基金,收益率在6%-11.5%。两者的投资期限都可长可短,小刘可根据自己对资金的流动性需求来配置多少投资量。

3、其他的零散资金的管理和投资

还有就是,平时小刘也有一些零散的资金,如每月到手的工资,除用余额宝进行投资管理以外,也可以定期的开始做一些基金的定投。通过这种方法,可在未来形成一笔特定的基金,用于特别用途。比如说是买房基金、结婚的基金等。基金定投,可以选择一些货币工具、高等级的债券基金来投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