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究竟什么是票据理财? 你不得不知的几件事(2)

票据理财的风险

尽管有银行承兑汇票作为抵押,但并不表示没有风险,如去年一家名为“中汇在线”的票据理财平台,出现了无法提现,巨额资金被平台负责人挪用的丑闻,导致许多投资者“血本无归”。这同时也给投资者敲响了警钟,认识到票据理财也有潜在风险。那么票据理财有哪些风险呢?

票据理财主要有一下三个方面的风险:

一、是抵押的票据为假票、瑕疵票、克隆票。避免这一风险,需要平台有专业的团队对票据进行鉴别。

二、是票据被用来进行重复质押融资。有些企业用一张票据抵押给多家平台进行重复融资,这就要求平台要将票据交由银行托管,以此来规避这一风险。此外投资人的资金也要交由第三方托管,避免平台方搞资金池,保障资金安全。

三、是平台虚构票据抵押标的。有些平台可能根本没有企业抵押的票据,而是发布虚假标的进行融资,这是票据理财最大的风险。避免这一风险,就要求平台要做到信息透明化,主要体现在票据实物和票据的托管银行回执等关键要素的展示。

虽然票据理财收益稳定,安全度高,但是投资者不要因此忽略风险,小编建议,尽量选择资质较好,信息较透明的平台,做到谨慎投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