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怎么样避开投资理财风险? 理清这4大理财模式(3)

三、MMM互助及仿盘传销骗局

4月8日,上次重启不到4个月,国内“金融互助平台”MMM宣布二次重启。

据称,只要加入MMM或类似的金融互助社区、金融互助平台,发展人员就能获得高额收益。不过,“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这种MMM及其仿盘存巨大风险,早在20多年前,MMM就被一些国家定性为“世界上最大的庞氏骗局之一”。

2015年11月11日,相关部门提示“金融互助社区”“金融互助平台”有风险。2016年1月18日,银监会联合工信部、央行、工商总局公开点名“MMM金融互助社区”,称其打着“金融互助”旗号,以高额收益为诱饵,吸收广大公众参与投入资金或发展人员加入,具有极大风险隐患,并表示“MMM”及类似主体不具备合法资质,运作模式具有非法集资、传销特征。

因此,MMM及其类似“金融互助社区”“金融互助平台”,如华人尊享MMM等,都是不合法的,涉嫌非法集资和传销,大家切莫被高收益冲昏了头脑。

四、互助保险保监会提醒有风险

每人充值几块钱成为会员,谁得病或者需要帮助了,大家一起出钱,凑齐几十万治病等,听起来美好,大同世界有没有?

但是,这样“美好”的互助保险风险也不小。首先,这些“互助保险”公司并没有保险经营和中介资质。其次,互助保险有设立资金池之嫌,无法保证资金安全,甚至还可能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刑事问题。最后,参保资格审查、费用核算、产品风险、理赔程序,都是非常复杂而且专业化的东西,没有精算、严谨的管理结构,互助保险很快就会收不抵支。

其实,有关互助保险,保监会最近两年曾三次预警,提醒广大投资者抵制高额回报的诱惑,不参与此类出资加盟活动,谨防上当受骗。

投资理财“雷”声不断,我们除了恐慌、担心,更重要的是弄清“雷”的本质和模式,只有这样,才能避免以后踩“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