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稳健理财受热捧 购买稳健理财产品需注意什么?

稳健理财受热捧,购买稳健理财产品需注意什么?目前理财市场上的产品良莠不齐,风险较低、收益较高的稳健型产品往往会吸引更多投资者的注意。银行理财、保险理财、票据理财均属于稳健类理财产品,这三类产品具有很多共同特性,比如风险可控、期限固定、流动性较差、收益适中等,不过仔细分析可以发现这三类产品还有很多不同之处。

稳健理财产品

购买稳健理财产品需注意什么?

一、购买这三类理财产品之前,都要事先考虑自己对流动性方面的需求,要购买之前要确保资金在理财期限之内不会用到,如果流动性要求比较高,则建议购买期限短一些的产品。

二、银行理财产品虽然说很安全,但你要确保自己买的是银行理财产品。这句话怎么说呢?实际上之前曾经爆发出很多银行理财亏损的事件,但实际上投资者购买的并非银行理财,而是银行代销的理财产品,比如基金,你要没搞清楚那可就要承担很大的风险了。

三、购买保险理财产品之前一定要仔细阅读说明书,看清楚产品是兼具保险与理财功能,还是只有理财功能;如果有保险功能,是如何提供保障的;产品的交费方式,是一次交清还是分期交。

四、保险理财和票据理财要尽量在优质平台购买,不要盲目追求高收益,一些不合规范的小平台上的产品并不是很靠谱,收益再高都不要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