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16年最新理财风向标 怎么投资理财最安全?

怎么投资理财最安全?2016年才刚过去了四分之一,但理财市场却经历了一系列重大事件,主要分为两个方面,一是各个理财领域均爆发出不同的负面事件,二是监管层加大整治力度、各行各业都出现收紧的趋势,总今后怎样投资最安全。小编别从四个领域进行分析。

一、P2P网贷

今年一季度P2P平台倒是没有发生特别重大的事件,主要是一些中小平台无法持续运营选择主动停业或清盘的消息,比如聚投融、大王理财、优微贷等。不过监管方面却在不断收紧,去年12月底网贷监管意见稿出台之后,各个地方又纷纷出台了具体的政策规范,行业准入难度加大,3月25日国字号互金协会正式成立,主要目的也是加强行业自律。对于P2P平台来说应该说是喜忧参半,一方面在严格的监管之下网贷行业将会迎来长期健康的发展,另一方面很多小平台无法满足监管条件或是盈利困难只能选择退出。

怎么投资理财最安全

对投资者的建议:在接连的监管风暴之下,P2P行业洗牌在所难免,未来很多资质欠佳的小平台将陆续退出或倒下,因此优质合规的大平台将越来越受青睐,追求高收益将不再可取。

二、线下理财

过去几个月很多理财公司相继暴雷,涉及金额动辄百亿,其中大部分都是线下理财公司,包括鑫琦资产、金鹿财行、中晋资产、融宜宝等。很多人不明事理,一看到这类公司出事就把帽子扣在P2P的头上,P2P表示很委屈。实际上,线下理财公司的风险要远远大于P2P,信息非常不透明、监管严重缺失,在出事之前往往一点征兆都没有。线下理财公司一般都在当地发展,多采用熟人拉客的方式,单个投资募集金额较大,这类公司非法集资的可能性较大。

对投资者的建议:尽量远离线下理财。

三、票据理财

1月份以来,农行、中信银行、天津银行相继爆发票据风险事件,涉及总金额高达56.7亿元,而这些并不是偶然现象,票据行业的混乱局面实际上早已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去年12月底银监会就曾下发过票据风险提示。具体来看,票据行业的风险主要集中在两方面,一是银行与票据中介联手,引入了大批没有真实贸易背景的票据,二是银行通过票据转贴现业务转移规模,消减资本占用,风险从小银行层层上移至大银行。票据行业非常混乱,票据理财行业的风险自然也不容小觑,虽然暂时没有爆发出大型风险事件,但是投资之前一定要谨慎。

对投资者的建议:首先实力强的大平台风险要低于小平台,其次银行承兑票据风险要低于商业承兑风险,三是收益过高的票据理财平台最好不要投。

四、保险理财

近两年万能险凭借着收益高、周期短等特点得到了快速发展,尽管央行屡次降息降准,但相对于其它稳健类理财产品而言,万能险的收益优势非常明显,很多都可以达到5%-7%的收益率。不过3月份保监会突然叫停一年以内的保险理财,主要指的就是万能险。为了赶超大型保险公司,一些中小型保险公司发售大量的中短期保险理财产品以求弯道超车,但是要想维持高收益,一方面要投资高风险高收益的非标资产,一方面积极配置股票举牌上市公司,流动性风险非常大,因此保监会对这种行为叫停。

对投资者的建议:首先购买保险理财产品尽量选择大型保险机构发行的产品,其次要做好长期持有的打算,最好不要快进快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