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京东金融和蚂蚁金服哪个好? 看二者在金融领域厮杀

京东金融和蚂蚁金服哪个好?看二者在金融领域厮杀。互联网金融的火爆,与大资本的介入直接相关,其中自然少不了各大互联网巨头。他们在互联网领域厮杀多年,如今又将战火延伸到了金融行业。但对每家互联网巨头而言,互联网金融规范监管到来的2016年,都是发展的关键时间节点。

隔空互掐,京东与阿里巴巴全面开“撕”

在前一段时间,相继开“撕”《借贷宝》与第三方理财机构的蚂蚁金服,在最近遇到了一个强劲的对手。3月1日,蚂蚁金服发布了《2016中国消费金融趋势报告》,该报告对目前国内消费金融市场现状和各类机构的消费金融产品都做出了解读,并对该市场未来前景进行展望。

京东和蚂蚁金服哪个好

该报告称,京东白条最大额度为1.5万元人民币,去年前三季度,白条分期余额约53亿元人民币,白条在京东GMV(网站成交金额)的渗透率为4.3%。白条产品以京东体系内为主,逾期率约为2%。此“报告”还将京东白条与花呗进行了简单比较,并指出京东白条不可当日还款,提前还款需全额还款,还款方式为借记卡还款。

3月2日,京东金融隔空向蚂蚁金服喊话,指责蚂蚁金服发布的“报告”中,关于京东白条的部分描述及数据有误。京东金融表示,京东白条的额度最高为10万元人民币,支持主流信用卡还款,可当天随借随还,单笔部分还款。此外,京东金融还表示,白条使用不仅局限于京东体系内,在租房装修、汽车、旅游和教育等领域都可使用,违约率也远低于行业水平。而对“报告”所指出的,京东白条前三季度分期数据与渗透率等数据,京东方面的回应是:“白条君不知道。”

对于京东白条的表态,蚂蚁金服方面并未给出官方回应。业内人士称,京东金融和蚂蚁金服都选择性地强调对自己有利的信息。事实上,在国内的互联网金融领域,京东金融与蚂蚁金服之间的火药味一直很浓。两家企业的母公司都是以电商起家,并以此为入口布局金融板块,发展路径极为相似。在具体业务条线上,两者的布局也很相似,在多个领域均出现了对标产品。

在消费信贷领域,蚂蚁金服有花呗和借呗,京东金融有白条;理财领域,蚂蚁金服有余额宝,京东金融则力推小白理财与小金库;征信方面,蚂蚁金服的芝麻信用成为首批个人征信试点机构,京东金融的白热度产品也正在积极申请牌照。此外,蚂蚁金服在2015年9月宣布拟增资入股国泰财产保险,而京东金融的财险公司也正在招聘。在私募股权融资平台的争夺上,京东金融的“东家”更早推出,蚂蚁达客上线时间较晚。而在银行牌照上,蚂蚁金服的网商银行已开业8个月,京东金融稍稍落后。此外,两家机构都在加紧布局农村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另外,双方关于上市的竞备赛也正如火如荼。2015年7月3日,蚂蚁金服宣布完成A轮融资,市场估值已超过450亿美元。半年后,京东金融宣布A轮融资66.5亿元人民币,市场估值466.5亿元人民币。此外,双方正在启动B轮融资。业内人士预计,2016年将成为关键节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