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如何安全投资P2P网贷?先学会这3点诀窍

如何安全投资P2P网贷?先学会这3点诀窍,P2P网贷,最早的雏形,可以追溯到拥有悠久历史的民间“标会”。只因“标会”辗转于熟人间,依靠人情和道德约束,难以推广。直到互联网技术发展成熟,英国率先将其拷贝至网络,才渐渐推广开来。2007年,我国成立首家P2P平台,到了2013年P2P网贷骤然爆发,一跃成为人们主要的理财方式。

如何安全投资P2P网贷

如何规避P2P风险,做好投资理财?小编总结出三点方法,希望能帮助投资者安稳收益安心理财。

诀窍1:多篮子分散投资、合理配置资产

理财界有句老话:分摊风险,鸡蛋不要放在一个篮子里。在P2P网贷,此可谓箴言鉴语。

P2P网贷归根至底是“草根金融”,通过互联网信息中介平台,借款人和投资人点对点对接,是为解决中小微企业和个人融资难而诞生的新兴行业。因我国征信体系不完善,大多P2P平台对借款人的审核或多或少存在着某些缺陷,无法真正保证借款人如期如实还款。且存在较多不可抗拒风险,如借款企业受市场和产品因素影响导致资金链断裂或回款延期、借款个人生活变故资金来源断裂等等。总而言之,单平台单标的重仓投资,风险是无可估量的。

小虾理财认为无论平台资质如何优越,市场风险都是永存的。投资还请务必分散。要做到在不同的平台,做不同资产的配置。同一平台,做不同期限的标的配置。

诀窍2:多角度考量、优选P2P平台

规避P2P投资风险,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入“坑”和“套”,关键就是选择优质的P2P平台。优质平台的筛选方法,因人而异,却也殊途同归,毕竟投资人能接触的信息都是有限的。小编总结下来,无外物有以下几点:

1)投资P2P平台前,首先可以到国家权威网站“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证该平台所属公司是否为正规公司、基本信息披露是否属实等。

2)对公司背景、高管履历和工作人员从业经历进行核实查证,是否有P2P、互联网、金融等相关的资质和经验。

3)平台资金流向是否透明,是否涉嫌自融和资金池。

4)标的和借款人信息是否属实。

诀窍3:绑定跟踪、随时关注平台动态

在投资之前,如果投资人条件允许,最好能实地考察P2P平台或到相关部门了解情况。

投资了P2P平台产品后,一定要下载对方APP、加入投资者群,并关注平台动态。若平台有不好的苗头出现,如平台更新速度放慢、公司股东陷入财务纠纷、标的和年化收益率骤然变化等异样状况,也能第一时间获知消息。据统计显示,在诸多平台跑路事件中,将近有30%的投资者,是在信息被媒体炒至最高点时,方才得知自己的投资牵涉其中。而此时,已为时晚矣。这无疑是对自己的投资不负责任。

投资理财,是人生必考的题目,且时时变动,永无结束。小编认为选定在一家平台投资,并不意味着一劳永逸,而是万里征途的刚刚起步,希望投资者能且行且谨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