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如何买基金理财定投? 教你成为基金理财高手

基金定投是定期定额投资基金的简称,是指在固定的时间(如每月8日)以固定的金额(如500元)投资到指定的开放式基金中,类似于银行的零存整取方式。有很多人还不知道如何买基金理财定投,下面小编给你详细介绍一下。

基金定投的选择标准

1、成立3年以上基金;2、同类型基金中3年收益最高的;3、没有换过基金经理的。

如何买基金理财定投

3条件需要同时符合。另外,最好通过基金公司直销,如果通过银行代销,费用太高。

基金定投的选择方法

如何买基金理财定投,在众多的基金中挑选适合投资的基金确实时间难事,一般来说,可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考察:

首先,可以考察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份额累计净值-单位面值)÷单位面值。例如,某基金份额累计净值为1.18元,单位面值1.00元,则该基金的累计净值增长率为18%。

其次,可以考察基金分红比率。基金分红比率=基金分红累计金额÷基金面值。以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融通深证100指数基金为例,自2003年9月成立以来,累计分红7次,分红比率为16%。因为基金分红的前提之一是必须有一定盈利,能实现分红甚至持续分红,可在一定程度上反映该基金较为理想的运作状况。

最后,可以将基金收益与其他同类型的基金比较。一般来说,风险不同、类别不同的基金应该区别对待,将不同类别基金的业绩直接进行比较的意义不大。

如何买基金理财定投

看完了基金定投的选择标准以及基金定投的选择方法之后,就是如何买基金理财定投了,看以下三个步骤:

第一步:选择合适的基金品种

影响定投基金品种的因素很多,例如定投期限、投资人风险承受能力等。对于定投期限而言,如果定投资金3~5年以内需要使用的话,建议选择股票仓位较低的混合型基金,例如华夏回报基金,而回避风险较高的指数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反之,如果基金定投规划的时间很长,

例如十年或者更长时间后的子女教育、养老等等,则可以大胆地定投优质股票型基金,例如华夏行业基金等等。如何买基金理财定投也与投资者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等因素有关,定投并非适合任何人群。年轻人承受风险能力较强,可以选择定投股票型基金;而中年人因为承担较多家庭责任,定投偏股型、平衡型基金较为妥当;对于退休的老年人,定投应当多配置债券型基金。

第二步:具体确定投资的基金公司和产品

规模较大的基金公司在投资研究能力、客户服务水平都处于领先地位,因此应该首选品牌好、规模较大的基金公司。对于基金产品,应当选择成立时间较早、业绩长期表现稳定的基金产品,例如成立于2001年的华夏成长基金,历经近8年的牛熊考验,实现的净值增长收益可观。

第三步:选择定投方式

选择身边的银行很方便,例如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最近,华夏基金陆续开通了旗下部分基金在工行、农行的定投业务,方便投资人在这些银行进行定投。而更便捷的方法是登陆基金公司网站直接定投,这样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更优惠的费率。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买基金理财定投”的详细方法步骤解答,希望您能在看完这篇文章之后成为基金理财高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