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买房贷款利率多少?买房贷款利息怎么计算

2015年,央行分别于3月份、5月份、6月份、8月份和10月份共进行了5次降息,对于“房奴”来说,月供负担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降低。那么,买房贷款利率是多少?买房贷款利率怎么计算,会有什么不同,2016年房奴们每个月可以减少多少?

买房贷款利率多少

小编就以100万元贷款为例计算,得到的结果是贷款者将每月少还700余元!

买房贷款利率是多少?

申请房贷的可按最新的4.9%利率(5年至30年)计算。公积金方面,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未作调整,公积金贷款利率经历了4次下调,五年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的贷款利率,从年初的4.25%降低到了目前的3.25%。

而在银行没有进一步的调整之前2016年买房贷款利率仍是如此!

由于银行多数按照次年调息来执行,所以很多在贷款利率调整之前就已经贷款的朋友,从2016年1月1日开始,买房贷款利率会调整为最新利率。

贷款买房利息怎么计算?

贷款买房利息怎么算?按揭贷款利息计算方法根据个人选择还款方式的不同利息的计算方法也是不同的。

还款方式分为“等额本息法、等额本金法”

1、等额本息还款法

“等额本息还款法”又称“月均等额还款法”,目前较为常用,它是在你还贷期限内,以固定的数目每月还贷。也就是说,不仅每年每月本金保持不变,而且每年每月利息保持不变。

等额本息法:计算公式

月还款额=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n/[(1+月利率)^n-1]

式中n表示贷款月数,^n表示n次方,如^240,表示240次方(贷款20年、240个月)月利率=年利率/12。

总利息=月还款额*贷款月数-本金。

等额本息的特点是:整个还款期内,每个月的还款额保持不变。贷款人可以准确掌握每月的还款额,有计划的安排家庭的开支。

2、等额本金法

等额本金法:计算公式

月还款额=本金/n+剩余本金*月利率。

总利息=本金*月利率*(贷款月数/2+0.5)。

等额本金的特点是:本金在整个还款期内平均分摊,利息则按贷款。

本金余额逐日计算。每月还款额逐渐减少,但偿还的速度是保持不变的。这种方式比较适合于还款初期能力较强、并希望在还款初期归还较大款项来减少利息支出的借款人。

贷款利息是随着本金的不断减少而相应下降的。那么,怎样才能少还利息?一种办法是贷款前最好选择等额本金还款法。

由于“等额本金还款法”前期还的本金多,所以,当你提前还款时,利息的损失就小。而“等额本息还款法”由于前期还的利息多,本金少,则当提前还款时就要吃些亏。所以,选择合情合理的还贷方式十分重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