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p2p和银行理财的区别 两者之间5大差异对比

互联网金融发展爆发的很快,这对银行的传统的理财理念差异甚多,那么,究竟是银行理财好还是p2p理财好呢?p2p和银行理财的区别,两者之间5大差异对比。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p2p和银行理财的区别

区别一:投资门槛P2P网贷低、银行理财高

银行理财产品的起购金额高,大多数都需要五万十万的起步金额,而P2P则很低,大多数只要1000起,100起的也不少,所以说投资门槛就p2p和银行理财的区别之一。

二、年化收益率P2P投资高、银行理财低

p2p和银行理财的区别在哪?上半年所有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5.2%,而P2P平台投资收益清晰明了,以一年期为例,最低的也有百分之七到八的样子,高的百分之十三到十五也很常见。

三、手续费P2P平台少、银行理财项目繁多

银行理财需要收取手续费、托管费、管理费等多种项目,无形中减少了理财投资者的不少收益。而P2P网贷平台中一般仅需收取少量的充值提现手续费和服务费。甚至有些平台连提现手续费都不收。P2P理财平台的收费内容更加透明。p2p和银行理财的区别这回P2P平台就更胜一筹。

四、流动收益P2P流动性高、银行理财到期付

银行理财大多数都是一次性付清本息,这就导致资金的流动性大打折扣,而P2P则不同,P2P大多数都是采用等额本息的还款形式,每个月都会有资金返回到账户上,除此之外,如果急需用钱,大多数P2P平台都有债券转让的服务,这也加大了资金的流动性。流动性就是p2p和银行理财的区别。

五、本息保障P2P有保障,银行理财浮动性

相对于银行较为固定的理财模式,如今的P2P平台正在不断创新。多家平台均设置了风险准备金为投资者提供本息保障,从而保证投资者的资金安全。这就是p2p和银行理财的区别,但是一定要选择靠谱的理财平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