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什是家庭理财 家庭理财保险功能有哪些?

保险可以使家庭平时面临危难时,损失得到延缓,减少家庭因为意外事故带来的伤害。除此之外,保险还能够对家庭的财产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等等。那么,什么是家庭理财,家庭理财保险功能有哪些?

家庭理财保险功能一:风险保障

目前,我国的社会保障制度还不是很完善,并且对家庭对灾害的承受能力比较脆弱,不论是家庭成员的生老病死还是火灾,水灾对家庭的冲击都是巨大的。

什是家庭理财

家庭在平时的资金宽裕的情况下缴纳保险费,而在面临危难时得到援助,使生活能够得以正常维持,这是保险最根本的职能,也是家庭理财规划中对保险的基本定位。

家庭理财保险功能二:储蓄功能

对于长期寿险,保单现金价值的存在使得保单具有储蓄功能,并且保单现金价值

采取复利计算账户收益,即在保险期间内投资账户中的现金价值以年为单位进行利滚利。而像银行等其他理财产品采取的主要是单利,即一定期限,一定数额的存款会有一个相对固定的收益空间,不论是固定收益还是采取浮动利息,在理财期限内,银行理财产品都采取单利计算。从这个角度看,部分寿险产品在储蓄生息方面具有一定优势。

家庭理财保险功能三:资产保护功能

在特定的条件下,寿险保单能够起到资产保护的功能。以企业主为例,当由于债权债务问题发生法律诉讼时,银行里的资金甚至股票,房地产等都可能被冻结。但是,投保所形成的人寿保单的相应价值却不受影响。

家庭理财保险功能四:融通资金功能

保险,尤其是长期寿险,可为投保人提供临时的融资功能。这种功能主要通过保单质押贷款来实现。保单质押贷款的根本作用在于能够满足保险单的流动性和变现要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