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是什么意思 如何计算?

根据相关规定企业职工累计缴纳养老保险满年退休后就可以领取基本养老金了基本养老金由两部分构成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那么,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是什么意思如何计算?

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是什么意思?

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是指职工退休时上年度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与该职工缴费工资平均指数的乘积。该指标反映职工在整个缴费年限或连续计算的若干缴费年限中的缴费工资平均水平。

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

在计算基础养老金时会遇到一个关键词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这是怎么计算的呢?

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怎么计算?

简单来说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X等于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c与本人缴费工资平均指数I的乘积计算缴费工资平均指数I较为复杂。

缴费工资平均指数表示的是缴费工资基数与上年度当地平均工资的比值其计算方法是缴费工资基数除以上年度当地平均工资得到一个值把这些值相加再除以缴费年限。

用公式表示缴费工资平均指数I=【a/c+a/c…+an/cn】/n其中aa…an为退休前年年…n年的月缴费工资基数cc…cn为退休前+年+年…n+年的当地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n为缴费年限。

如果你的缴费工资基数一直较高得到的缴费工资平均指数就较高相应的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就较高最后拿到的基础养老金就较高也就是说多缴费就能拿到较高的养老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