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信用卡账单分期是什么?信用卡账单分期有哪些好处

分期付款成为当下很多年轻人购买大件商品时的重要支付方式,很多人也都知道信用卡可以分期。那么,信用卡账单分期是什么?小编就先跟大家说说信用卡账单分期是什么吧。

信用卡账单分期是什么

信用卡分期主要分为现金分期、账单分期、消费分期几种,账单分期是指信用卡持卡人使用信用卡刷卡消费后,向信用卡中心要求将消费金额分期归还给银行的一种还款方式。

信用卡账单分期付款是最简单的分期付款方式,只需要在刷卡消费入账之后到到期还款日之前的这段时间里拨打银行信用卡中心电话或登陆个人网银申请分期付款即可,一般情况下只要没有不良个人信用记录,都是可以获得批准的。

信用卡账单分期有哪些好处?

1、缓解还款压力:在单期账单过高的情况下,持卡人全额还款的压力会比较大,账单分期可以将这笔账单分摊到多个月份,分散还款,持卡人的还款压力会比较小。

2、有助于信用卡提额:账单分期有分期手续费,让银行有钱可赚,银行当然会希望持卡人经常办理分期业务。潜在的规则是,持卡人办理账单分期,在其向银行申请信用卡提额后,银行更乐于批准,提额成功率会提高。

3、合理理财:每月都有账单邮寄,明细可以帮助自己了解消费情况,更加合理的理财支配宏观调控。

4、控制风险:不用带很多现金在手上,也避免了在货币流通中遇到假钞的可能,有的信用卡可以设消费密码保护功能,必须在输入密码的情况下才能进行消费,则他人捡到你的信用卡也消费不了,从而保护资金安全。也可以设定短信通知功能,时时掌握自己的消费情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