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银行理财收益率进入稳健期 提高收益要靠资产配置

数据显示,本周(5.28-6.3)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1533款,较上周减少302款,银行理财收益率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0%,较上周下降0.01个百分点。由最近一段时间的收益走势可以看出,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进入平稳波动期。

银行理财收益率

非保本类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07%

本周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共158款,平均收益率为3.09%,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306款,平均收益率为3.27%,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1011款,平均收益率为4.07%。

收益率在4.5%以上产品越来越少

本周收益率在3%以下(含3%)的理财产品182款,收益率在3%-4%(含4%)之间的理财产品692款,收益率在4%-5%(含5%)之间的理财产品595款,收益率在5%-6%(含6%)之间的理财产品8款,收益率在6%以上的理财产品15款。虽然投资者青睐那些收益高的理财产品,但是实际上高收益理财产品数量越来越少,5%以上一般有多种附加条件,即使4.5%以上也已经非常难得。

银行理财天价管理费成迷

很多投资者认为购买银行理财无需任何手续费,银行工作人员一般也这样告诉你,但实际上银行理财不仅手续费繁多,而且费率还不低。银行理财主要涉及的手续费包括:认购费及申购费、托管费、销售费、赎回费、投资管理费,其中前4项手续费率加起来一般不超过0.5%。

但投资管理费很少有银行披露,通常情况下,若扣除托管费用、销售手续费后理财产品实际年化收益率超过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则超过部分将作为银行的管理费。打个比方,如果理财产品的预期最高收益率为4%,理财资金的实际收益率为6%,则各项手续费率总共就为2%,其中大部分都归作管理费。相关阅读

对投资者的建议

自5月份以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止跌企稳,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件好事,不过我们也可以看到,现在即使是非保本类理财产品收益率也只在4%附近,因此要想收获更高的收益率只能靠资产配置。

所谓的资产配置,就是把资产分配到不同类型的理财产品中,比如一部分继续投资安全级别较高的银行理财产品,一部分配置到灵活性较强的货币基金中,一部分投资高风险高收益类的产品,比如股票、基金、P2P等。

打个比方,原先有20万元,全部用来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为4%,一年的收益为8000元。

如果进行资产配置,2万元投资货币基金,年化收益率为2.5%,10万元投资银行理财,年化收益率为4%,5万元投资保险或票据理财,年化收益率为6%,5万元投资P2P,年化收益率为10%,这样一年的收益就达到12500元,年化收益率达到6.25%,比原先收益高出50%以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