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白领理财技巧:四大技巧帮你合理理财

一个人从25岁开始,每月储蓄1200元,并用存下的钱来做投资,到其65岁时,若以年均投资收益率20%来计算的话,可累积上亿元的财富。可贵的是,本案例中的小徐已经意识到理财的重要性,接下来小编介绍一下白领理财技巧,来一起看看吧。

白领理财技巧一:理性消费积累初始资本

本案例中虽然小徐说她的收入和支出都相对稳定,但根据其年龄,其应该已经工作2-3年,至少应该会有2万左右的储蓄,但其现在基本没有什么储蓄。建议小徐理性消费,通过合理的理财方式,留出一部分的资金用来投资。

白领理财技巧

这部分投资理财的金额每月固定600元,分别投资于两只基金定投,通过签订定投协议,可以实现强制储蓄的目的。按照年化收益率8%计算,几年下来,可以为小徐积累人生的“第一桶金”,用于自己的婚嫁或其它项目的投资。

白领理财技巧二:聚沙成塔积累旅行资金

因小徐的理财主要目标是为了自由自在的旅游项目,针对此理财目标,建议小徐每月从净结余中安排400元,投资到货币基金账户,将工资卡和投资账户进行绑定,每月定期进行投资,一年可以积累5000元左右的资金,完全可以实现小徐出去走一走、看一看的旅游目标。

针对此项,建议小徐旅行应是一种体验和感悟的过程,真正的旅行不在于发现新的景点,而在于拥有新的目光。所以,这部分的资金安排的相对较少,建议将旅行视为人生的一种经历,一种体验,随遇而安,同时也可以节约部分费用。

白领理财技巧三:未雨绸缪准备培训资金

针对小徐目前的工作收入比较一般,建议小徐可参加一些提升自己专业能力的一些培训,通过培训来完善自己的工作技能,增加自己职业晋升的机会。这部分培训资金每月固定支出200元,有了专业技能之后,建议小徐做一些兼职的工作,丰富自己的职业生涯。毕竟人生对于她来说还很长,不断投资自己,才是最好的投资。

白领理财技巧四:居安思危准备紧急备用金

小徐的日常生活已然无忧,但为了应对临时性的其它支出,建议其将净结余资金的300元,存放于活期账户,以便自己在紧急情况下不会捉襟见肘。

结语

财富的积累需要一个过程,而合理的理财可以加速积累的过程,从无到有,从少到多,顺利的实现财富的积累和财富的保值增值。本方案只是一个基于目前资产状况的建议,具体的操作方案可随时间和资产的变化进行相应的调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