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贷款逾期了怎么办 逾期不良记录怎么消除?

贷款逾期是许多借款人最不希望看到的字眼,因为一旦有逾期记录,你资质再好,工资再好,被拒贷的比例依然会大大提高。贷款逾期了怎么办呢?一旦被打上这样的标签,就只能找寻民间借贷的融资途径吗?小编觉得对症下药,有些逾期记录也并不是那么可怕!下面我们具体来看看贷款逾期了怎么办。

贷款逾期了怎么办

一、不实信息导致的逾期。个人信息有误、被冒名贷款,这些情况都可以归结为此类。只要你对这些不实信息有异议,都可以去当地的中国人民银行提出异议申请,通常15个工作日之内,就可以拿到答复。这种不良逾期也会立即消除。

二、20天以内的贷款逾期。积极缴纳欠款本金和利息,主动致电银行说明自己非恶意。1、非自己原因,而是第三方机构造成的逾期,如信用卡未激活产生年费之类,可以让银行开一份非恶意逾期证明,有了这份证明,申贷、申办并不会受影响。

2、一些银行有自己的容时政策,如果你能在1-3个自然日之内,将欠款和逾期滞纳金交上,这些逾期是不会记入征信的。不过不同的银行,对容时还款的规定不一样,融360的小编还是建议大家不要冒这个险。

3、如果是信用卡产生的逾期记录,还清欠款以外,不要立即销卡,还应继续使用。原因就是,信用卡的消费还款会在征信报告里显示最近24个月的滚动记录,继续使用,24个月以前的逾期会被去掉,而一旦销卡,它就会长久保存在那里。

三、20天以上的贷款逾期。第一种情况,银行银行还没有将你的不良记录报送人行,积极还款后,主动联系银行告知逾期原因,逾期记录有望被消除。

第二种情况,不良记录已经出现在央行的征信报告之中,你需要做的,一是要立即还上本金及滞纳金,二是继续保持良好的信用习惯,这样5年之后,你的个人信用会自己修复。便除此之外,任何打着花钱消除不良征信旗号的小广告都是骗子,因为连银行人员都没有这个权利。

四、担保导致的逾期。别以为只有自己的贷款逾期才会让自己的信用报告产生不良记录,实际上,他人的贷款逾期,也可能会出现在你的报告之中。原因就是你担当了贷款担保人。除了催促当事人尽快还清款项,你能做的就是未来做好预防工作。贷款担保人责任重大,签字之前,一定要谨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