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助学贷款怎么申请 助学贷款利息怎么算?

国家助学贷款是由政府主导、财政贴息、财政和高校共同给予银行一定风险补偿金,银行、教育行政部门与高校共同操作的专门帮助高校贫困家庭学生的银行贷款。那么,助学贷款怎么申请呢?借款学生不需要办理贷款担保或抵押,但需要承诺按期还款,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下面我们具体来看看助学贷款怎么申请。

助学贷款怎么申请

助学贷款怎么申请呢?我们首先来看看办理助学贷款申请条件:1、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公民;实守信,遵纪守法;已被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批准设立、实施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含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学校名单以教育部公布的为准)正式录取,取得真实、合法、有效的录取通知书的新生或高校在读的本专科学生、第二学士学位学生和研究生。

2、生本人入学前户籍、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均在本县(市、区);庭经济困难,所能获得的收入不足以支付在校期间完成学业所需的基本费用。

助学贷款利息怎么算?

国家助学贷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法定贷款利率和国家有关利率政策执行,不上浮。现行的贷款年利率是:一年至三年(含):5.76%;三年至五年(含):5.85%;五年以上:6.12%。

简单来说,就是你还在读书的时候到你毕业一年内不用缴利息。等到一年以后利息为0.5%,然后到你贷款的银行或分行缴款即可。大学后三年办的助学贷款,共计15000元,毕业后前两年只用还利息,利率是7.2%前两年只偿还利息时,每个季度应偿还的利息=15000×7.2%÷4=270(元)。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期限原则上按全日制本专科学制加10年确定,最长不超过14年。其中,在校生按剩余学习年限加10年确定。学制超过4年或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第二学士学位的,相应缩短学生毕业后的还贷期限。学生在校及毕业后两年期间为宽限期,宽限期后由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按借款合同约定,按年度分期偿还贷款本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