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月薪6千两年存12万 这样的消费观真的好吗?

月薪6千两年存12万,这样的消费观真的好吗?作为在北京打拼的白领,小张是某手机公司的客户经理。工作第二个年头,到手月薪已达到1万+,包含各类奖金、餐补、交通补助等,然而她依旧每个月都是月光族。

月薪6千两年存12万

小编经了解后发现,6月份她的消费构成是这样的:可以发现,在小张的消费中,除去硬性需求外,每个月的购物和聚会娱乐费用不容忽视。据了解,她的购物主要有服装、包包、化妆品等,聚会娱乐平均一个周一次。虽说上个月有结余,但小张最近决定换新手机,因此最近三个月都会是月光的状态。除此外,小张还办了健身年卡,并计划每年进行一次旅游…….

不同于她的选择,重庆有一名23岁的女子仅工作两年,就存了12万元人民币。每个月薪水6000元人民币的她说,住家里省下部分开销,加上从不聚会、拒绝买车及化妆品,所以才会有这些存款。在李雪沁看来,买车、办健身卡、买化妆品等都是不必要的消费。

虽说重庆和北京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生活环境,但两个人的生活方式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不同呢?“及时享受,关注眼前”和“牺牲当下,着眼未来”的两种消费观,你更青睐哪一种呢?

1、取决于你的心理状态

其实一个人努力存钱更多情况下是希望能拥有安全感。现代社会存在不稳定性,你随时可能失业,随时可能面临窘境……有一笔钱来作为你的支撑,将会使你遭遇突发境况时,不至于无助恐慌。当然,如果你的家境良好,父母收入稳定,没有后顾之忧,则可以不去过多考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