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网约车最新消息:滴滴加盟司机奖励下调80%

网约车最新消息:网约车新政出台后,滴滴出行、优步中国合并,是否构成垄断引发外界高度关注。对此,商务部表示,目前尚未收到有关滴滴出行和优步中国相关交易的经营者集中申报。另外,网约车优惠的问题等也是人们比较关注的事情,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网约车最新消息。

网约车最新消息

交通专家分析称,滴滴出行等网约车因为替代了正规出租车部分功能,打破了牌照垄断,值得肯定。但其合并带来的新垄断更加危险,“成本肯定很快转嫁到消费者身上”。滴滴西安某司机向记者透露,8月4日起,滴滴已经将所有私家车加盟司机的奖励下调了80%,预计下周取消对私家车加盟司机的全部奖励。

“目前,中国移动出行市场仍然是一个完全竞争市场,一些竞争对手的补贴力度还很大。未来我们的市场培育工作和用户激励机制,特别是在新的三线和四线城市市场,仍然会继续。”对于合并后是否会涨价,滴滴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价格只是出行服务的一个方面,随时随地能打到车并且能享受安全舒适的出行服务才是乘客最关心的问题。

滴滴董事长程维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优惠不会终止,红包补贴还将长期存在。滴滴和优步已经在6、7月间,完成了一次规模提价。其中,滴滴快车每公里费用由1.5元涨至1.8元,每分钟费用由0.2元涨至0.3元。优步每公里费用则由1.5元涨至1.79元,每分钟费用由0.25元涨至0.3元。

除了涨价以外,个人信息、出行习惯、消费偏好、地理位置等数据资源在滴滴出行一应俱全,这些数据融入社交、电商等交易模式,其衍生价值难以估量。

7月28日出台的出租车改革方案正式确定了网约车的合法身份,网约车公司将受到监管力度更大,网约车的准入门槛有所提高。开具发票、政府指导价格、驾驶员管理、责任承担等都会增加平台运营成本。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滴滴、优步平均每单专车的抽成约为20%到28%,平台为了保持这样的抽成,必须一家独大。在此之前,两家都取得了相当大的投资,很难用资本壁垒来挤垮对方。只有通过合并,形成新的资本壁垒,才能保证平台在每单抽成上的话语权。平台在抽成上的话语权越强,司机和乘客的话语权就越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