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补办身份证需要什么手续 补办身份证要多少钱?

有很多时候不小心的把身份证给弄丢啦,但是公安机关对居民身份证挂失没有强制性要求,全凭居民自愿。身份证号都是终身制,原身份证丢失,申请补身份证与原身份证还是相同的号码。那么,补办身份证需要什么手续,补办身份证要多少钱?

补办身份证需要什么手续?

一、身份证补办必须立即写1份书面遗失报告内容包括: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单位(年级、专业)、现住址、身份证号以及遗失时间、地点、原因。以经所在单位领导签名盖章后,携带工作证(离、退休证)、学生证和户口到保卫处户籍科签署意见。

补办身份证需要什么手续

二、持遗失报告和以上证件自行前往派出所户籍室报失,报失期间应积极寻找,从报失之日起3个月仍未找回的,应到派出所户籍室申请补办新证。

三、身份证补办应具备的资料和手段如下:居民身份证遗失报告,并有派出所挂失登记记录,户口本,居民身份证标准相片两张,身份证补办后,找回原证的,应将原证交回保卫处户籍证件科。

四、身份证补办3个月后,应携带户口本到保卫处户籍证件科领取新证,届时须携带以下资料:户口本,收费收据,补办居民身份证回执。

补办身份证要多少钱?

身份证丢失、补领或损坏换领每证收取40元,身份证工本费20元。对城乡低保户、领取国家定期抚恤补助金的优抚对象免收工本费。对因自然灾害、事故、疾病等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居民减半收取工本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