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什么是直销银行 为什么要运营直销银行?

2013年9月,北京银行联手荷兰ING集团率先开通直销银行;2014年2月28日,民生银行推出的纯线上的直销银行。这也是我国首家真正意义上的直销银行。那什么是直销银行呢?该事件也被视为传统银行打响互联网理财反攻战的第一枪,堪称我国金融史上的一个里程碑。那运营直销银行有什么意义,为什么要运营直销银行?

什么是直销银行

什么是直销银行?

什么是直销银行呢,通俗的讲:有了直销银行,您无需耗费长时间排队等窗口,无需通过层层手续办理存取贷,手机端下载app后,您可以随时随地办理银行业务。

本质上讲:直销银行是互联网时代应运而生的一种新型银行运作模式,这一经营模式下,银行没有营业网点,不发放实体银行卡,客户主要通过电脑、电子邮件、手机、电话等远程渠道获取银行产品和服务,因没有网点经营费用和管理费用,直销银行可以为客户提供更有竞争力的存贷款价格及更低的手续费率。降低运营成本,回馈客户是直销银行的核心价值。

直销银行对于公众而言,最直接的表现就是个人客户开设账户不需要到柜台,可实现在线开立账户和在线投资、转账、交易、理财产品和货币基金的贩买,不受空间和时间的制约。

为什么要运营直销银行?

直销银行顺应互联网金融大潮。互联网是直销银行发展的“助推器”,而现时中国飞速发展的互联网技术和国人消费观念的转变,是引入直销银行概念的重要契机。银行谋求发展必须要进行发展模式的创新和变革。国外直销银行的兴盛启示,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借助互联网开展业务,降低成本,回馈、吸引客户,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利率市场化呼唤直销银行。随着利率市场化进程逐步加快,人民银行自2012年6月起允许存款利率上浮10%,2013年7月20日起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种种迹象表明,国内利率市场化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利率完全放开指日可待,为直销银行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市场环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