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什么是投资回报率 投资回报率怎么算?

同样一笔钱无论是买银行理财、存入银行或投入股市都有一个投资回报率的问题,那什么是投资回报率呢?投资回报率怎么算是关系到投资人要不要进入到一个项目中去的关键因素,只有准确了,你的投资才不会白白的损失,你所追求的收益才会及时的呈现。那我们今天就说说投资回报率怎么算。

投资回报率怎么算

什么是投资回报率?

投资回报率是个啥?投资回报率就是在一定周期内,投资所获得的现金收入所占投入现金的比例:投资回报率(ROI)=年利润或年均利润/投资总额×100%;通俗的理解就是资金投入后收益的利率是多少。

投资回报率分为两种,一种称为现金投资回报率(CashonCash),另一种是称为增值投资回报率(SoftProfit)。

投资回报率怎么算?

一、计算所有的支出。如果你是开一家店,那么大大小小的支出就必须完全的计算出来,从房租到水电的大小支出在一年的时间内总共的支出就必须去一一明确起来,而在实际的经营当中,你所花费的资金应该会超过自己的理论计算,这是因为客观上有很多意外的资金消耗,这个余量也必须估算。

二、计算所有的收入。从单品的利润开始,预估全年的一个总的收入,这个收入一定要客观,不能选择最好的日子,也不能选择最差的日子,只有合理的计算才会最接近现实。

三、统计真正的净利润。去掉所有必须要的花费之外,你的真正的利润就会浮出水面。在你计算的时候,各种设施的折旧费用也是一个难点。

四、投资回报率。总支出与净利润相除所得就是一个回报率。通常这里面有一个时间的变量。

五、回报周期。一个项目在前期进行投入以后,看看一年产生的净利润,要多少年才能收回,这就是回报周期。通常来说,这个周期越短,你的资金风险就越少,从而可以更快的成功。

六、波动。利润会有曲线的波动,支出也是。这两个都会随着现实环境在波动,你在计算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这些波动。

投资回报率怎么算在各行业不一样,但是原理是一样的,在计算之前各项数据的正确性非常的重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