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凭证式国债怎么购买? 凭证式国债购买攻略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2016年9月5日公布2016年凭证式(三期)国债发行计划,3年期150亿元,票面年利率3.8%;5年期150亿元,票面年利率4.17%。那这个凭证式国债怎么购买呢?想要购买这个凭证式国债,有没有什么购买攻略。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凭证式国债怎么购买

本期凭证式国债发行期为2016年9月10日至2016年9月19日。投资者提前兑取本期国债按实际持有时间和相对应的分档利率计付利息,具体为:从购买之日起,本期国债持有时间不满半年不计付利息,满半年不满1年按年利率0.54%计息,满1年不满2年按2.27%计息,满2年不满3年按3.29%计息;5年期本期国债持有时间满3年不满4年按3.76%计息,满4年不满5年按3.9%计息。

凭证式国债怎么购买?

购买凭证式储蓄国债的手续其实很简单,个人需持有效身份证件前往储蓄国债承销团成员营业网点柜台,通过现金或银行存款转账的方式购买凭证式国债。

如果投资者自己不能前往银行营业网点柜台购买,多数储蓄国债承销团成员允许投资者委托他人代办凭证式国债,认购代办时代办人需携带投资者和代办人有效身份证件,前往储蓄国债承销团成员营业网点按照有关规定办理。

凭证式国债购买攻略

如果你想买的是凭证式国债,只能去银行柜台排队,一定注意看好时间,国债一般在当天8:30正式开售,银行柜台一般都在9点才营业,因此要在银行开门前带上身份证和银行卡早早去排队。

大银行网点多,人流大,往往更早售罄。不妨看看自己周围有没有中小型的银行,提前咨询客服有没有销售额度,如果有可以去试试运气,要比大型银行好抢的多。

不要觉得只有大银行的国债才有保障,其实每个银行发行的国债利率都是一样的,水平也相差无几。去小银行试试一方面可以节省时间,另一方面也增加购买成功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