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如何投资美国基金? 两种美国基金相比一览

在当下人民币汇率下跌的时代,大家开始往国外投资。在美国,基金分为共同基金和对冲基金。对冲投资门槛为100万美元,实为富人的“游戏”。共同基金的投资门槛为1000美元,才是美国人主要购买的产品。那么,应该如何投资美国基金?

如何投资美国基金

1、多元化投资。投资者应该分散投资,降低风险。

2、考虑通货膨胀的影响。如何投资美国基金?你的投资收益应该尽量超过通过膨胀带来的资金贬值。

3、学会忍耐。能够可观看待市场震荡,坚持“低买高卖”。

4、要考虑自己的年龄。如何投资美国基金?年轻的投资者可能更放心股票型基金,接近退休年龄的投资者,可能会尽快使用资金,应该加大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的投资比例。一个方法是:从100中减去你的年龄,剩下的数字,便是你可以投资股票基金的比例。

5、考虑风险问题。如何投资美国基金?风险不能不考虑,例如市场风险,汇率风险,杠杆风险,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等。

6、在购买美国的基金前,来了解一下各项收费。一般收费包括:申购费(购买时支付)、赎回费(赎回时,由净值中扣除)、管理费(由净值中扣除)这三项费用。以上费用约占投资额度的1%-3%。

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的风险承担能力和资金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

两种美国基金相比一览

从广义上来说,对冲基金也是共同基金的一种,但与一般共同基金相比,还是有所不同的。

1、投资者资格方面。如何投资美国基金?首先要先了解两种美国基金的特点。对冲基金的投资者有严格的资格限制,美国证券法规定:以个人名义参加,最近两年内个人年收入至少在20万美元以上;如以家庭名义参加,夫妇俩最近两年的收入至少在30万美元以上;如以机构名义参加,净资产至少在100万美元以上。1996年作出新的规定:参与者由100人扩大到了500人。参与者的条件是个人必须拥有价值500万美元以上的投资证券。而一般的共同基金无此限制。

2、操作方面。如何投资美国基金?操作问题很重要。对冲基金的操作不受限制,投资组合和交易受限制很少,主要合伙人和管理者可以自由、灵活运用各种投资技术,包括卖空。衍生工具的交易和杠杆。而一般的共同基金在操作上受限制较多。

3、监管方面。目前对冲基金不受监管。美国1933年证券法、1934年证券交易法和1940年的投资公司法曾规定:不足100个投资者的机构在成立时不需要向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等金融主管部门登记,并可免于管制。相比之下,对共同基金的监管比较严格,这主要因为投资者是普通大众,许多人缺乏对市场的必要了解,出于避免大众风险、保护弱小者以及保证社会安全的考虑,实行严格监管。

4、筹资方式方面。对冲基金一般通过私募发起,证券法规定它在吸引顾客时不得利用任何传媒做广告。投资者主要通过四种方式参与:根据在上流社会获得的所谓“投资可靠消息”;直接认识某个对冲基金的管理者;通过别的基金转入;由投资银行、证券中介公司或投资咨询公司的特别介绍。而一般的共同基金多是通过公募,公开大做广告以招待客户。

5、能否离岸设立问题。对冲基金通常设立离岸基金,其好处是可以避开美国法律的投资人数限制和避税。而一般的共同基金不能离岸设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