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公积金贷款流程是什么 公积金贷款要注意什么?

对于很多没有办理过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来讲,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流程是陌生的。那么公积金贷款流程是怎么样的呢?公积金贷款申请流程比常规商业贷款流程复杂,主要复杂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核的环节。下面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

公积金贷款流程是什么?

公积金贷款流程1:领取申请表。购房者需持商品房买卖合同或贷款联络单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领取贷款申请表,并根据提示,填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求的申请表。

公积金贷款流程

公积金贷款流程2:备齐相关材料和必要证件。申请人持身份证,同时要准备好户口簿(或结婚证),有时候需要申请人去民政局开取结婚或者单身证明。携带房屋买卖合同和公积金申请表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核贷款额度并计算应交的各项费用。

公积金贷款流程3:准备申请材料。申请人提交的准备材料:填写完成的公积金申请表,商品房买卖合同,房产买卖审批文件,维修基金收据,房款收据,申请人和配偶的身份证明文件,夫妻双方户口簿,结婚或单身证明,完成规定相关税费的提交,之后即可签订住房公积金贷款合同。

公积金贷款流程4:划款。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前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代办银行窗口划款,并领取银行回执。职工虽然按月足额缴纳住房公积金,但对住房公积金的使用却很陌生。住房公积金对缴纳者来说最大的便利就是贷款政策优惠。

公积金贷款要注意什么?

1、了解清楚贷款要求。申请公积金贷款前,还有一件事也很重要——了解清楚贷款要求。据悉,公积金贷款不是人人都能申请的,只有按时足额缴存公积金满一定期限,且账户仍处于正常缴存状态的职工才有申请资格。另外,在贷款额度、期限上,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也有一定的差异,借款人一定要弄清楚。

2、按时足额还款。借款人成功获贷后,一定要按照合同约定按时足额还款,以免留下不良信用记录影响未来贷款、信用卡的申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