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一次性补缴社保政策:一次性补缴社保15年划算吗?

一次性补缴15年养老保险的政策又下来了,这次是一次性补缴近9万元,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可以每个月领1100元左右的养老金。随着时间推移,每个月的养老金还会增长。那么,一次性补缴社保政策是怎样,一次性补缴社保15年划算吗?

一次性补缴15年社保

一次性补缴社保政策:

一次性补缴的对象:1、是持有当地居民户籍,2、是其与市各类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的工作年限应在2011年7月1日之前。一次性补缴的时间:用人单位各类人群申请一次性补缴的起始时间按当地实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之月的时间确定。一次性补缴年限:一次性缴费年限最长为职工达到国家规定退休年龄前建立劳动关系而应参保未参保的工作年限。

一次性补缴的缴费基数和比例:用人单位主动为职工办理一次性补缴的各时段缴费标准按各地当年确定对应时段的缴费基数和缴费比例(当年没有缴费基数和比例的按当年定额标准执行)计算应缴纳的养老保险费。以广州市为例,全市统一缴费基数不低于2139元、缴费比例为20%,即最低缴费为427.8元/月。

一次性补缴社保15年划算吗?

一次性补缴社保15年划算吗?假定我们一次性给爸妈补交了12万社保,然后我们的爸妈第一个月能领到1200元的养老金,之后每年养老金增长5%(根据往年的数据,保持5%的增长水平基本不成问题。当然了,随着我国经济发展速度放缓,未来还能不能保持5%的增长水平)。

那么61岁-70岁这个时间段,爸妈每月、每年能领到的养老金,我们从61岁开始算每月领取1200元养老金,每年增长率为:5%,一年下来领取养老金总数为:14400元。每年增长率为:5%,就是这样一直推算到70岁每月可以领取1861元,一年下来领取养老金总数为:22339元。

可以看到,不管是月养老金还是年养老金,都在保持增长。到70岁的时候,一年可以领两万两千多养老金了,往后还可以领到更多的养老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