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社会保障卡怎么用 社会保障卡余额查询方法有哪些?

社会保障卡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由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IC)卡。那么,社会保障卡怎么用,社会保障卡余额查询方法有哪些呢?

社会保障卡余额查询

社会保障卡怎么用?

1、遇锁卡、信息错误、消磁等情况要镇定。社保卡在医院就医时不需要输入密码,但是由于误操作输入密码过多锁死,应到镇街劳动保障服务中心解卡,社保卡卡面头像与本人不一致或住院。

看病刷卡时提示信息与持卡人实际信息不符,需先到申领地镇、街劳动保障服务中心更正错误信息,再重新申领办卡,社保卡消磁的,需挂失后重新补办。

2、外来务工人员也可申领社保卡。凡在本市参加社会保险的外来务工人员或在本市参保,退休后户籍迁出天津市的人员,可以按正常申领程序到企业坐落地或本人居住地镇、街劳动保障服务中心申领社保卡。

若镇、街劳动保障服务中心查无申领人信息,则需要申领人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及一张电子版免冠照片到天津市劳动保障行政事务服务大厅(和平区西康路2号)办理申领手续。

社会保障卡余额查询方法有哪些?

社会保障卡余额查询方法一:社保中心查询。携带身份证到各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办理大厅查询。不仅可以到柜台进行人工查询,有条件的还能使用大厅内的触摸屏查询机器,刷卡或输入个人相关信息查询。

社会保障卡余额查询方法二:网上查询。目前最简便和自助的查询方式便是网上查询了,只需登陆所在城市的劳动保障网或社会保险业务网站,点击“个人社保信息查询”窗口,输入本人身份证和电脑号,即可查询本人参保信息。

社会保障卡余额查询方法三:电话查询。拨打劳动保障综合服务电话“12333”进行政策咨询和信息查询。拨通电话后根据语音提示进行查询,选择——2社保业务——2社保自助查询,根据系统提示,完成查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