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基金定投该在什么时候止盈? 基金定投那些事

基金定投是定期定额投资基金的简称,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具有类似长期储蓄的特点,能积少成多,平摊投资成本,降低整体风险。虽然风险低,还是需要止盈,不能因为有赚就一直不出来,及时赎回也是避免损失的方法。那么,基金定投该在什么时候止盈?适时止盈,不可贪心。

基金定投该在什么时候止盈

1、观察市场情绪。如果市场情绪饱满到膨胀,每个人都很乐观时,很可能就到了阶段性高位,如果你的基金也获得了不错的收益,则可逐步止盈。反之,则可能是阶段性低位。如果你的基金这时候也跌得比较多,更应该加大定投力度。

2、参考市场主流指数的估值情况。如果是指数基金,建议参考指数过去五年的历史平均市盈率,最好能涵盖完整的牛熊周期。基金定投该在什么时候止盈?当你定投的基金市盈率达到过去五年平均数值的50%时,就可以逐步减仓,到100%时,可以全部清空。采用这种方法可能需要经历漫长的等待,好处是能更好地分享到牛市机会。

3、设定收益目标,触发即落袋为安。这种方法相比之下更简单,通过设定收益目标,触发目标线则落袋为安,这个收益目标一把可以设置为15%—30%。当收益达到目标时就赎回基金,并开始新一轮的定投。这种方法好处就是周期较短,收益看得见,但遇到大牛市时,收益不如第二种方法。

4、另外,基金经理换人了,或者发现有更好的定投品种时,也可以落袋为安。

基金定投那些事

在上涨趋势中,定投收益不会超过一次性投资。在下跌趋势中,定投可以减少亏损。在横盘整理中,定投可以累积筹码。基金定投金额应与涨跌趋势呈反比。定投并不是越长时间越好,需要止盈。止盈的几种方式,看市场情绪、看估值、自己设置目标收益。

波动小的基金不适合定投。越是下跌越需定投。后端收费的方式做长期投资更划算。定投的开启时点:当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