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是多少 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一览

个人所得税是国家对本国公民、居住在本国境内的个人的所得和境外个人来源于本国的所得征收的一种所得税。那么,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是多少,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

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

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是多少?

1、个人所得税起征点:3500,2、个人所得税结构由9级调整为7级;取消15%和40%两档税率,将最低的一档税率由5%降为3%,3、生产经营所得税率表第一级级距由年应纳税所得额5000元调整为15000,4、个税纳税期限由7天改为15天。

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

工资个税的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工资薪金所得-“五险一金”-扣除数)×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个税免征额是3500,使用超额累进税率的计算方法如下:缴税=全月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速算扣除数,实发工资=应发工资-四金-缴税。

全月应纳税所得额=(应发工资-四金)-3500,扣除标准:个税按3500元/月的起征标准算,如果某人的工资收入为5000元,他应纳个人所得税为:(5000—3500)×3%—0=45(元)。

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缴税=全月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速算扣除数,全月应纳税所得额=(应发工资-三险一金)-3500,实发工资=应发工资-四金-缴税。扣除标准:2011年9月份起,个税按3500元/月的起征标准算。

特许权使用费所得、财产租赁所得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1、每次收入不足4000元的: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每次收入额-800)*20%。

2、每次收入在4000元以上的: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每次收入额*(1-20%)*20%。

财产转让所得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收入总额-财产原值-合理税费)*20%。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