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车险价格是一样的吗 车险价格受什么影响?

没买过车险的朋友或者正准备买车险的朋友,都想知道车险价格是一样的吗?其实车险会因很多因素不同,价格也不一样,那车险价格受什么影响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车险价格受什么影响

车险价格受什么影响?

购买公司不同,其报价情况不同,车险价格也不同;购买渠道不同,其优惠程度不同,车险价格也不同;汽车型号不同,零整比不同,对应费率不同,车险价格也不同;今年车险价格与第二年价格也会根据你出险的次数和交通违规情况而进行浮动,所以也是不同的。

1、车险价格受不同公司影响:不同的保险公司费率不同,尤其在商车费改之后,保险公司在费率调整方面更为自由,为了吸引更多用户,价格战在所难免,所以最终的车险价格也会不一样。

2、车险价格受不同渠道影响:有的人为了获得更多优惠,会直接选择第三方平台购买,从中获得返利。

3、车险价格受不同型号影响:所谓零整比指的是整车所有的装车配件的价格总和和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所以汽车型号不同,零整比不同,零整比越高的车,车险费率越高,最终的保费越高。

4、车险价格受购买时间影响:商车费改启动以来,电话车险渠道遭受沉重打击,要想获得保费优惠,只能从安全行车进行突破,目前保费与出险次数和交通违规情况挂钩:一年内无出过险的车险保费打8.5折,两年没出过险打7折,三年没出过险可以打6折;出险2次的保费系数上浮25%、出险3次的上浮50%、出险4次的上浮75%、出险5次的保费翻倍。

确定闯红灯3次,保险费率上浮5%,直至最高上浮15%;超速(未达50%)3次,保险费率上浮5%,直至最高上浮15%;超速(超过50%)1次及以上,保险费率上浮15%。

以上就是车险价格受什么影响的介绍,车险价格不是都一样的,因此在挑选的时候,大家要多注意下这些因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