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投资美元资产有哪些风险? 盘点几大投资风险

由于人民币贬值,许多人就把投资目标放到了境外,比较多人选择的就是香港资产和美元资产。那么,投资美元资产有哪些风险?当然,其他资产也很多人投资。实际上,投资境外资产的风险一般都会比国内投资高,毕竟不仅会有本身的风险,还会有其他国家带来的风险。所以我们先去看看投资美元资产有哪些风险吧。

投资美元资产有哪些风险

汇率风险。首先,投资人必须了解,投资境外资产,除了要承担与境内资产一样的所有投资风险外还要承担汇率风险。虽然目前美元走强的趋势明显,但是汇率并不会永远单向波动。即便在近2年美元走强的趋势下,2014年4月6日至2014年11月3日,人民币兑美元也曾相对升值2.23%,这意味着在两个时点购换汇的美元资产投资,不考虑交易成本,仅汇率就存在2.23%的损失。所以在考虑投资美元资产有哪些风险时,一定不要忘记汇率风险。

贬值风险。千万不要相信那些美元升值了你的海外资产就一定会升值,这样的鬼话。次贷危机之后,美元也曾有过大幅升值,但是我们的很多QDII基金最后连本金都没有保住。所以你要防范市场上的一些不良机构通过夸大贬值风险、掩盖市场全貌、选择性的宣传,来诱惑你投资。

法律风险。毕竟是在别人的国土上进行投资,对于当地的法律如果不熟悉会带来很多的麻烦。美国虽然是个法制社会,但是各个州都有权力,在不违背宪法的基础上,进行司法解释,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很多中国同胞是似懂非懂。所以法律风险在投资美元资产有哪些风险中是比较重要的。

纳税风险以及金融危机风险。美国政府规定:不管是工资收入、银行存款利息,还是投资收益,只要是在美国境内取得投资收益,都是要纳税的。此外美国是一个极度自由开放的资本主义国家,他们普遍相信通过市场调剂可以解决很多问题,所以炒股赔钱了,房价下跌了,政府完全不会管你的。就比如2008年,那么惨的金融危机,政府也是选择不作为或者尽量少作为,最后才迫不得已出手救市,但也是选择性救市。因为一定要把这些考虑进投资美元资产有哪些风险里。

美国经济大衰退风险。最近40年,美国发生了4次大的经济衰退,1980年到1982年、1990年到1991年、2000年到2001年,2008年到2009年。两次大衰退间隔的时间最长的是9年,最短的是7年。而现在美国距离上次衰退已经过去了7年,谁又敢保证下一次衰退不是在向你的美元招手。所以如果没有美元资产的投资能力,不如踏踏实实地呆在国内,在你最熟悉的地方,做你最熟悉的投资。

以上就是投资美元资产有哪些风险的几个风险介绍,建议大家在选择美元资产投资时,一定不要忽略这些风险,而且在投资前要清楚美国的法律以及汇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